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千人破煙霧上街頭怒吼  撤亞泥展限


發佈時間:2017/06/2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看見亞泥 搶救太魯閣」大遊行今天下午3時登場,環團估計大約5000人參加,抗議者舉著「撤銷亞泥」牌子衝破漫天煙霧上街頭,要求政府退回亞泥展延礦權、修正黑箱礦業法。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生前感嘆亞泥挖得更深了,引發外界更加關注台灣礦場議題,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日前發起的反亞泥連署至今已突破21萬人,截至下午4時,環團估計5000位民眾上街,衝破環團在現場設置的煙霧及爆破聲,從行政院遊行至凱道,要求政府聽見他們的訴求。

 

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專員潘正正表示,亞泥新城山礦場開採至今已經43年,當年使用偽照族人拋棄書的方式佔領族人土地,政府卻在環評法立法22年、原基法立法12年狀況下繼續放任亞泥在完全沒環評、沒徵得居民同意的狀況下繼續炸山挖礦。

潘正正批評,亞泥新城山礦場與部落只距離300公尺,中間還有2條潛勢土石流經過,部落族人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中,到今年3月好不容易有可以協商的空間了,經濟部卻蠻橫地通過了亞泥的礦權展限。

潘正正表示,亞泥新城山礦場那塊土地是原住民保留地,不是爭議的傳統領域,如果連族人自己的土地亞泥都可以佔用,那還有誰的財產是不會被國家給威脅剝奪?
 

潘正正指出,今天的遊行是為了一個制度的改革,經濟部在19日時告訴大家亞泥案查無不法,但亞泥案就是違反了礦業法、原基法以及地質法,因此要求立法院立即排審礦業法。

今天遊行於下午3時開始,民眾先聚集在監察院前,隨後步行至行政院,再從環團設置的爆破煙霧中衝出、往凱道舞台前進。(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泥#太魯閣#遊行#環團#撤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34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