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長大的王子 哈利:我曾想離開王室


發佈時間:2017/06/2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3: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王子哈利坦承,他一度「想離開」王室,放棄生來就享有的特權,過過「平凡人的生活」。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2歲的哈利王子最近1次接受記者李文(Angela Levin)訪問時,暢談他麻煩不斷的20來歲,談到他離開軍隊後根本「不想長大」,也不知道自己能扮演什麼有意義的角色。

 

哈利在李文上週公布的訪談中表示,王室成員如果能自己選擇,沒人想接下王位。今天披露的專訪中,哈利則是驚人地坦率自白,提及他曾不知何去何從,試圖逃離身邊那些王室排場、盛大慶典的心路歷程。

「我花了很多年浪擲光陰,我不想長大。」

哈利說,有好些年,他過著跑趴、喝酒的生活,後來菸癮越來越大,生活「一團亂」,有好幾次,「非常接近」崩潰邊緣。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過比較有意義的生活時,哈利問自己,是繼續當個王室成員,才能好好地發揮才能,還是當個平民老百姓更能做到。

「我覺得我想離開,但後來我還是決定留下來,決定努力找出適合我的角色。」而這麼做,主要是覺得必須幫忙女王祖母做點事。

他說:「我們不想只是當一群名人,而是想運用我們的身分為善。」

哈利在訪談中坦承,在軍隊的那段時間,是他覺得最自在的時候。

但2007年,在阿富汗海曼德省(Helmand)待了10週之後,哈利卻因為所在地被雜誌曝光,基於安全理由必須緊急撤離。好不容易找到安身之所的他,整個人簡直要垮掉了。

「我覺得忿忿不平,軍隊是我遇過最棒的解脫方式,我覺得我好像真的有了一點成就。我非常深刻地了解來自不同背景、形形色色的人,而且覺得我是他們之間的一份子。」

他發自內心地說,在軍隊裡,「我不是王子,我只是哈利」。
 

經過許多年頹廢不羈的生活,哈利接受哥哥威廉建議尋求專業協助,終於找到了讓自己重頭再來的方法,慈善工作,就是他的救贖。

哈利留在「金魚缸」裡的生活漸漸做出了成果,他找到了贏得民眾尊敬和愛戴的角色:推動協助受傷軍人和女性的志業,以及處理心理健康等等議題。

哈利說,他和威廉「對我們的慈善事業異常熱中,而我們之所以選擇這些志業,都是因為母親早為我指出路來了。」

李文表示,哈利先前受訪時談到,王室裡的人如果有選擇,沒人想接王位,訪談曝光後,哈利被批評只會發牢騷,不尊重讓他享有這麼多特權的體制。

但李文表示,若哈利有什麼地方要被苛責,那也只能說他對傷感的過去想太多、也太誠實。他不是「愛發牢騷的人」,只是位「傷痕累累的戰士」罷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英國王子#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1671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