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1日勞檢反彈多 蔡總統找綠首長餐敘


發佈時間:2017/06/2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2:55

7月1日勞動部實施勞檢,但傳出不少縣市首長不願配合,總統蔡英文24日晚上找12位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到官邸餐敘,勞動部長林美珠就強調,勞檢是以輔導為手段,希望縣市長能夠幫忙多溝通,不過首長們也抱怨勞檢跟加班應該要有彈性,才不會引發民怨!


 

月初到台南,被國民黨議員抗議總統蔡英文力推一例一休,爭議沒完沒了,7月1日勞動部又要進行勞檢,傳出連自家縣市首長也不配合,逼得總統趕緊找大家來聊一聊,總統、閣揆排排坐,跟一旁的高雄市長陳菊臉上掛著笑容,為了讓執政縣市配合勞檢,蔡總統24日晚間找來位民進黨籍縣市長跟正副閣揆、勞動部長林美珠在官邸餐敘,林美珠承諾勞檢是以輔導為手段,以改善為目標,希望減少民怨,要縣市長們能配合,而林全也說七休一造成勞資制度僵化,如果有彈性,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台南市長賴清德:「輔導然後來改善勞動條件,台南市政府會透過這個管道跟中央反映台南市各界所面臨的各種問題,中央目前所推動的政策我們也會廣為宣導。」

儘管中央強調勞檢以輔導為主,但還是有首長抱怨,勞檢跟加班時數應該有彈性,企業、基層抱怨不停,應該透過修法調整,高雄市長陳菊也說這些問題事關重大,請總統慎重思考大家的意見!綠營首長反應低調,總統府則回應餐敘主要談的是前瞻,也有談及勞基法問題,但一例一休後續引發諸多反彈,蔡政府還得多多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檢#首長#蔡英文#餐敘#林美珠#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51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