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埋村!四川茂縣山崩 釀15死118人失聯


發佈時間:2017/06/2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3:13

大陸四川茂縣,昨天(24日)清晨發生大規模山崩,約800萬立方公尺的土石,淹沒了整個村莊,當下只有一家三口,因為寶寶哭鬧驚醒及時逃生,其餘一百多人遭活埋。專家分析,由於茂縣和2008年發生大地震的汶川,同處一個地震帶,本來地質比較脆弱,加上連日大雨,土石鬆動,恐怕就是造成山崩的原因。


 

大量土石吞噬四川新磨村,62戶民宅被夷平,土石滑動距離最遠三公里,崩塌面積約800萬立方公尺。

搜救人員:「全村人都淹沒了。」

隨處可見都是這樣,和轎車一樣大的石塊,救難人員靠繩索和雙手搬動,盡力搶救遭活埋的上百人。
 

獲救村民:「就覺得要往外跑,都想往外跑就跑出去了。」

幸運逃過一劫的一家三口在山崩前,因為寶寶哭鬧驚醒,幫他換完尿布後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趕快往外逃。

獲救村民:「我也是拼命的爬出來,送到醫院時全身都是泥巴。」

土石流還沖出一條大洪溝,茂縣屬於高山峽谷,被淹沒的新磨村原本建在山坡上,環境青蔥翠綠,和汶川同樣位處龍門山地震帶。2008年汶川地震時,八成房屋倒塌,三萬人失去家園。本來就比較脆弱的地質加上連日大雨,恐怕就是山崩的主因。

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系副教授伍世良:「本身就是斷層,就是那裏有很多裂痕,但汶川地震的出現讓斷層裂痕更嚴重。」

三年前的七月,茂縣也曾經發生一起土石崩塌。石塊如雨下,造成九輛轎車被砸,10人死亡。由於茂縣是羌族聚落地,旁邊還有旅遊景區,不排除有旅客受困。而茂縣也是成都通往九寨溝的路線,旅遊業者表示道路中斷恐怕就得更改行程,特別是最近大陸南方暴雨不斷,山區行程更得特別當心。


 

圖/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崩#大雨#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3190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