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疫苗裝酒瓶含蒼蠅 走私動物疫苗遭攔


發佈時間:2017/06/25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2:55

天氣變化讓台灣禽流感疫情蠢動,有不肖業者動起歪腦筋,從大陸走私動物疫苗,想把它們運到台灣販售牟利,為了規避查緝,還把疫苗裝進高粱酒瓶裡,結果其中一箱酒瓶破裂,流出的液體沒酒味,引起查緝隊懷疑,當場露餡!


 

一箱一箱的58度金門高粱陳列桌上,但打開來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這一頭的好幾瓶金黃色澤,接著另一箱再拿出來的顏色更暗沉,乍看之下就像奶茶一樣。和一般市售常見的清澈透明高粱酒差異甚大。

因為這些全是不肖業者從大陸走私來台的動物疫苗,裝在金門高粱的酒瓶裡,試圖魚目混珠。但不只這顏色破了功,有的瓶子內還有蒼蠅漂浮在上頭,衛生大有問題。

金門機動查緝隊副隊長許育勝:「近期因為禽流感的疫情比較嚴重,致使養殖業者對疫苗的需求增加。所以就會有民眾想藉這個機會將這批疫苗運回去台灣營利。」
 

43歲的李姓女子,23日在金門尚義機場貨運站辦理空運,準備將這些假高粱送到高雄小港。結果過程中一箱酒瓶破損了,流出的液體沒酒味,引發查緝隊懷疑。事後她才坦承這些都是疫苗,用來施打鴨禽類,算一算總共有210瓶,可供30萬鴨隻施打。

金門機動查緝隊副隊長許育勝:「因為中國的疫苗品質參差不齊,沒有經過台灣單位認定,如果注射的時候沒有將禽流感疫情完全撲殺的話,可能會引起另一波禽流感疫情的發生。」

禽流感疫苗大陸和台灣價差10倍,也讓不肖業者動起了歪腦筋。但沒經檢驗隨意曝曬,加上病毒不斷變異,不只打了無效,還可能使疫苗防疫失去保護效果。所以國內因應禽流感疫情,全面採取撲殺政策,違法最高還可罰30萬元,偷打來路不明的疫苗不僅是以身試法,還可能帶來反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禽流感#走私#疫苗#高粱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47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