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瞬間」火場突爆燃 警消先撤再滅火

記者 謝宜倫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8:16

6月初,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發生一起火警意外,現場突然出現爆燃,讓第一線的打火弟兄,連忙先撤退,才能重回火場撲滅火勢!爆燃威力不只一瞬間的爆炸,甚至後來飄出的煙塵,都是高溫的可燃性氣體,因此每當發生火警,警消人員除了忙救人,還要注意現場情況。


 

現場警消人員:「蹲下來蹲下來,人下來人下來,快快快。」

消防人員才互相提醒小心,並要求隊員盡快撤離現場,沒想到下一秒。

現場警消人員:「小心煙塵。」
 

煙不斷從現場飄出,打火弟兄不敢掉以輕心,拉起水線重返現場,連忙撲滅火勢。類似的情況,經常在消防人員救火時出現,瞬間的大火從建築物內爆出,又稱為爆燃,因為火災現場缺氧時,會有大量新鮮空氣不斷被捲入,才會導致爆發式劇烈的燃燒現象,尤其是木材或密閉空間,容易易發生。

台北市消防民權分隊小隊長陳聖明:「小心這個煙塵,因此會有可燃性氣體,跟粒子跟帶有一點有毒性的物質,所以這達到燃點的時候,它一定會爆燃出來的。」

其實火災現場會不會發生爆燃,第一線的消防人員能從幾點觀察,當現場捲入大量新鮮空氣,並傳出嘶嘶的聲響,接下來就可能發生爆燃,爆燃後,就會飄出高溫煙塵,爆燃前,現場濃煙是褐黃色的可燃性氣體,溫度高達750度以上,大約在120公分高的地方會發生爆燃,但通常爆燃來的突然,消防人員進入火場後,除了搶時間滅火,還得隨時注意火場情況,自保才能救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爆燃#缺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877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