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鞋底」分高下!兩大球鞋爭市佔龍頭寶座


發佈時間:2017/06/2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23: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知名運動品牌Nike,向來在體育用品市場中獨佔鰲頭,但近年來Adidas改變行銷策略,急起直追,而根據球鞋網站最新統計,2017年的十大球鞋中,Adidas的鞋款更超越了Nike,佔了6雙,也讓兩大品牌競爭更加白熱化!


 

擁有一整間的潮鞋收藏,對很多球鞋迷來說可能是畢生夢想,鞋款不斷推陳出新,有的是舊款復刻,有的是球星潮人聯名加持,都讓人難以抗拒!但如果要說球鞋市場決勝負的地方,就在於鞋底!

像是Nike的第一雙球鞋,就是從這像鬆餅一樣的橡膠鞋底開始的。多年來,鞋底材質跟著進化,現在Nike更推出號稱花7年時間研發的緩震氣墊,捨棄泡棉材質,直接把鞋面擺在氣墊上!

記者:「氣墊裡的氣是填充氮氣,不像泡棉氣墊,較不容易壞掉,所以理論上,這雙鞋應該可以跑超過800公里,800公里是一般跑鞋壽命的標準。」
 

不只如此,還有新開發的泡棉材質,號稱穿上就能讓每位跑者的速度加快4%!

主持人:「首先,就是這雙鞋使用的是新型泡棉zoomX,泡棉鞋底,重量只有目前Pegasus系列泡棉鞋底的三分之一,再來就是能量回彈高達85%,我們之前測試過Adidas的Boost泡棉,回彈量不到70%,在業界已經算是領先的了!」

為了實驗能讓跑者跑得更快,Nike開始執行一項名為Breaking2的挑戰,就是要突破人類無法在兩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的體能極限!

知名長跑選手埃利烏德基普喬蓋:「這項挑戰是要證明,人類是沒有極限的!除此之外,我想要締造歷史!」

不只材質輕,腳跟處還是削尖包覆,宣稱是更符合空氣力學!

Nike研發人員:「我問了選手們第一眼看到這雙球鞋的印象,視覺上看起來不像傳統球鞋,他們認為比一般球鞋來得厚,另外拿起來時感覺也比較硬。」

接連推出新穎材質就是因為,Nike龍頭地位近年備受挑戰,另一大廠Adidas急起直追,尤其是和美國知名男歌手肯伊威斯特聯名的鞋款,讓銷售一飛沖天!
 

主持人:「亮眼的成績,明顯都是來自於旗下暢銷鞋款,SUPER STAR.Stan Smith,及和肯伊威斯特的合作!」

肯伊威斯特離開老東家Nike後,投奔Adidas懷抱,設計的鞋款爆紅!

全球娛樂市場及藝人副總裁魏斯勒:「Yeezy Boost是綜合了很多種不同科技,不只是靴筒部分,還有鞋面、鞋舌,都是我們最新開發的材料!」

成功打造另一股潮鞋風潮,未來Adidas還將推出可以客製化3D列印的鞋底!

廣告:「輕量、超級柔軟、極度耐用,直接從液態材料中印出來!」
 

以及可生物分解的環保鞋底,兩大品牌用新穎材質分高下,瓜分這高達800億美元的運動用品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ike#Adidas#行銷策略#球鞋#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3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