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教育改革!智利全國學生串聯示威


發佈時間:2017/06/23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2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智利是世界最大產銅國,預估2017年的生產份額佔全球市佔率三成。即將在11月舉行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不過現在卻驚傳,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由全國學生大串聯,光是首都聖地牙哥就有五千人上街,要求教育改革。學生主要是不滿學費太貴,還沒出社會就滿身債,希望能有免費的教育。

其實教育改革,是現任總統巴切萊競選時的口號,不過她上任之後國際銅價下跌,不利於智利出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學生也發起學運,執政黨是否能續坐大位,也正面臨嚴峻的考驗。

要求教育改革!智利全國學生串聯示威,拿起長棍使勁全力,不停敲打裝甲車。
 

鐵架砸車,還有人扛起鐵架,毫不留情砸向警車。這裡是南美洲國家智利,驚爆大規模示威活動,由全國學生串聯上街抗議。

拯救教育大未來,五千學生上街頭抗議,自己的未來自己救。光是首都聖地牙哥就有五千位大學生遊行示威,他們在校園外連署並拉起布條,要求改善國家高等教育體系。

抗議學生:「我參加遊行就是為了大學教育,希望可以改變大學的財務制度,成為一個免費的體制,讓人人都有接受教育的機會。」

「未出社會就欠債」,學費高爆反政府抗議。學生們認為大學學費太高,一般人根本無法負擔,還沒出社會就得欠債。他們發起學運向政府施壓並要求總統巴切萊兌現選舉承諾,施行教育改革,提供足夠的免費教育,讓人人都能擁有接受教育的權利。

抗議學生:「今天我們來參加遊行就是希望國家施行教改,也是為了高中教育體制的自主性。」

全國學生串聯抗議,爆發警民激烈衝突,只不過還等不到政府善意回應,鎮暴警察就先祭出高壓水柱和催淚瓦斯,以強硬手段驅趕群眾,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銅礦產量下降,智利央行下修經濟成長率,智利年輕人對未來從希望到失望,大環境挑戰前景不看好,智利央行提出最新貨幣政策報告。將2017年經濟成長率第四度調降,從3月的1%到2%,下修為1%到1.75%。
 

銅礦大國!智利產量佔全球市場3成,工礦業是智利的經濟命脈。作為世界最大產銅國,預估2017年的生產量佔全球市場三成,也開創基層就業機會。

銅礦場工人:「採礦能賺很多錢,可以買很多很多東西,這樣能讓家庭經濟穩定,有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巨變,因為我突然有能力擁有很多東西。」

採礦危險高智利礦工冒命採銅礦,儘管工人薪資高但開採銅礦卻是一份充滿危險因素的工作,工人得先載著滿卡車的硝酸氨炸藥在坑道內埋設引爆,開鑿礦石。

採礦危險高智利礦工冒命採銅礦,除了有坍崩的危機,還得長期暴露在廢氣和沙礫氣體中,倘若吸入大量有毒二氧化矽顆粒,就會造成肺部疾病。

銅礦場工人:「採礦這份工作充滿了危險。」
 

勞資談判失敗銅礦工人罷工達43天,銅礦工人工作環境危險,採銅難度高。智利最大的埃斯康迪達銅礦場工人在2017年二月勞資談判失敗,進行長達43天的罷工,僅一個多月,智利銅礦的年產量就減少9.7%。

罷工銅礦場工人:「我們已經準備好要進行長達60天的罷工,我們會讓公司知道我們的工會是很強大的。」

銅礦價格走低智利出口業面臨衝擊,而國際銅價近年後持續走低,2017二月中一度攀上每噸6204美元價位,現在又較高點回落約8%,6月22號收盤每噸5742美元,讓智利出口也面對衝擊。

智利教改學運恐衝擊11月總統大選,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左派總統巴切萊也無法實踐教改承諾,讓智利大學生發起反政府運動。接下來11月,智利將舉行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執政黨是否能續坐大位,正面臨嚴峻的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銅#抗議#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08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