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牛將解禁 阿里巴巴承諾百萬就業


發佈時間:2017/06/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2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和大陸的貿易往來快速加溫,自從4月份川普習近平會面後,各項經濟合作計畫取得初步進展,兩國牛肉在近期內,很快就要展開實質性進出口。另外還有兩場和中美有關的重要投資會議,也分別在底特律和馬里蘭展開。高達155位中方企業主,參加「選擇美國」投資峰會,號稱史上人數最多的一次,另一場則是由阿里巴巴舉行的中小企業論壇,吸引美國3000間中小企業和合作夥伴參加,創下人數之最。對大陸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市場,美國有強烈的企圖心,這個消費層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6億人。因此大陸的電商平台,儼然成為美國中小企業進軍中國大陸的重要渠道。


 

鎖定中小企業阿里巴巴論壇秀電商科技,阿里巴巴中小企業論壇,在美國底特律登場,酷炫的開場表演,就像這間公司場面浩大又大膽。

阿里巴巴機器人:「歡迎來到Gateway17(阿里巴巴論壇)。」

不只是聚焦在貿易,阿里巴巴現場大秀VR虛擬實境,和智能機器人試圖展現未來電商科技趨勢。
 

CNN記者VS阿里巴巴機器人:「嗨(嗨),各位這是克萊兒妳來這裡做什麼,能談一下這個會議嗎有多少人參加,Gateway17會議太棒了,往年大約有1千人參加,但今年超過3000人來這裡太棒了。」

馬雲促中美貿易推自家平台嗆亞馬遜,創辦人馬雲展現強烈企圖心,拉近中美貿易。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拜託和中國大陸貿易往來做生意。」

特別和亞馬遜做區隔,去年市值高達4570億美元,出貨量是亞馬遜的4倍,強調阿里巴巴的格局,絕對要比對手大得多。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亞馬遜是很棒的公司,它們在美國和全球都取得很棒的成績,但它們是電商公司,但我們不只是電商公司,我們幫忙實體店家成為電商。」

陸中產階級上看6億人美3千企業主搶進,超過3000名美國中小企業和合作夥伴參加,從電動牙刷、運動鞋、到珠寶等各產業,都積極想要接觸,大陸正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預計2020年人數將達6億人,將近美國總人口的2倍。

珠寶網站市場行銷總監阿茲瑞蘭:「大陸商貿剛起步,品牌忠誠也才剛形塑,我們希望能進入並深耕,大陸的全球化精神。」
 

承諾為美創百萬工作機會馬雲答應川普,另外馬雲也再重申和川普間的協議,阿里巴巴要替美國製造百萬工作機會。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我們要在全球創造一百萬個工作機會,我們要協助1千萬企業,在我們的平台上創造利潤。」

鎖定美中西部農產出口大陸潛力無窮,論壇選在底特律召開,同時也意在鎖定,美國中西部的出口潛力。

堅果廠商:「我們現在採用真空密封包裝,可以販售保存約3年。」

美櫻桃靠電商狂銷20萬噸10%全入陸客口中,阿里巴巴過去幾年,幫許多美國農家將產品賣到大陸,像是美國西北櫻桃,每年總銷量20萬噸中,大陸客就買了其中的10%,是海外最大市場。
 

美國櫻桃業者:「大陸市場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大陸中產階級正在興起,還有世界其他角落,使我們供貨的需求增加。」

美農夫不識阿里巴巴馬雲強力推銷,雖然阿里巴巴的名聲在華爾街夠響亮,但對中西部的農夫們來說,卻非常陌生,但很多人卻對這個新的電商平台,表示有興趣。

密西根堅果商內艾斯哥德卡:「我喜歡哲學,馬雲說希望小企業能更成功,說中了我的心聲。」

外包地也是重要市場美產品積極上架陸平台,對美國很企業來說,大陸是外包的製造業工廠,但現在反過頭要將產品,賣向中國大陸,像這間加州百分百純天然化妝品廠商,過去10年透過阿里巴巴,找製造商外包產品包裝,但現在終於開始在天貓網站上販賣產品。

加州化妝品製造商CEO柯斯提克:「以後有更多機會在美國製造,接下來12個月還會開設,另一個製造設施。」

氣勢壓美陸率155人企業團訪投資峰會,同樣聚焦貿易的另一場投資峰會,則在馬里蘭州,今年中國企業高達155位投資者參加,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顯示陸客積極投資美國的意願,因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特別公開承諾,將提供官方協助並給予公平待遇。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美國政府官員和商界領袖,已明確向中國投資者表示,如果中國在美投資,美方將以公平和尊重對待。」

去年大陸在美併購投資,新業務和擴張業務,達到460億美元,替美國帶來豐厚利益。

富嶺環球財務長吉爾伯特.李:「我們生產百萬到上億根吸管,供貨給全美。」

中美牛禽相互進出口近期有望解禁,另外在中美牛肉進出口也有重大進展,美國已經公布大陸禽肉進口規則,並展開60天公評會,另一頭中國也對美牛輸出大陸的檢疫條款達成一致,有望在近期內展開實質進出口。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美國牛肉輸華實質貿易,我們相信很快就能看到,這一成果落地。」

川普再變卦牽手敵人與大陸交好拚經濟,在今年4月份,川普和習近平舉行元首高峰會後,美中經貿合作快速加溫,美國總統似乎也不再堅持競選承諾,打擊中國貿易奪回工作機會,反而是更緊密牽起敵人的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貿易#阿里巴巴#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08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