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堆置場害海洋生態 花蓮市爭取改善


發佈時間:2017/06/2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導演齊柏林罹難,環境意識高漲,為改善花蓮早期簡易垃圾堆置場遭海浪沖蝕崩落,危害海洋生態,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經環保署審委現勘,因涉水利署範疇,將修正計畫書再審。

花蓮市公所表示,為解決海岸邊垃圾場崩落危害海洋生態的問題,今年4月以「花蓮市垃圾衛生掩埋場邊坡整治工程」之名向環保署爭取經費改善,提出總計新台幣1億4050萬元工程經費,施工範圍從七星潭風景區至垃圾掩埋場的海濱海岸線。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偕同審查委員,22日到垃圾場海岸線現勘,並於今天上午在花蓮縣環保局開會審查。

會後決議,海岸防護因屬水利署權責,尚須整體調查水文資料後做規劃,因此請花蓮市公所就斷崖上既有封存垃圾做清運、護坡及加強排水工作的方向修正計畫書,再報環保署審查。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提案建議分兩期施工,包括拋放消波塊減緩海岸灘線的退縮,復育海岸景觀;置擋土牆及石籠,避免海浪及潮流繼續沖擊邊坡坡腳。邊坡整治,以格框護坡工法改善。清運因崩塌而裸露的垃圾,改善整體濱海海岸景觀。
 

不過,環保署因不補助拋放消波塊,及做擋土牆等項目,花蓮市公所將會把整治工程計畫書做部分修正,再報環保署審查。

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紀錄片,4年前播出時,引發環境關注的議題,當時行政院循著紀錄片內容,列出16項指標性議題,由「國土保育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列管與改善。其中一項「海岸邊垃圾場崩落改善議題」指的是花蓮市環保公園的邊坡因遭海浪沖蝕,垃圾崩落影響海洋生態的現象。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境#海洋#生態#垃圾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61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