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懲處改革後...幹部難帶 小兵膽子大了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3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9:37

洪仲丘案爆發後,國軍的懲處制度做了大幅度調整,最被詬病的禁閉室也改名悔過室,統一交由軍團管理。不過就怕再出現類似洪案的情勢,現在部隊開始出現幹部不敢管兵、小兵以下犯上的「後遺症」。


 

頂著烈毒的艷陽,無止盡訓練出操,禁閉室鬧出洪仲丘命案,成為國軍心中永遠的痛。

記者相振為:「洪案發生之後,國軍的禁閉室制度跟著調整,從當年的禁閉室改為悔過室,而且統一交由軍團來管理,而當年的禁閉室,現在已經變成荒涼一片。」

鐵絲網擋不住改革的浪潮,禁閉室廢棄成了器材庫房,過去被操到光禿的黃土地,如今雜草都快長到小腿高,全台18個禁閉室改制之後,只剩各軍團下轄總共9個「悔過室」。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整個悔過制度沒有那個效果,為什麼,如果我們把課表攤開來看,會發現其實在悔過室裡面,反而會比在部隊正常操課還要輕鬆。」

強調人權操練銳減,懲戒效果大打折扣,看看現行悔過內容,採行上課休息睡眠,各8小時的「三八制」,過往被嚴格執行的出操跟基本教練,現在只剩2個小時,而且明確規範「嚴禁體罰或凌虐」,改制後就算還是有數十人,被送悔過處分,但懲戒的效果大打折扣,還有軍訓役男服刑未滿15天,退伍時間到了拍拍屁股走人,直接造成幹部管教上的麻煩。

記者陸姿羽:「北五堵營區,傳出一名軍事訓練役,不服上級長官指導,竟然毆打少校中隊長。」

抗命犯上頻率增加,擔憂惹禍幹部難管,軍隊不可能看到的犯上抗命,還有下級控告上級「公然侮辱」的情事,近年卻一個接一個發生,目前士兵的懲處種類有降級記過罰薪悔過、申誡禁足罰勤罰站,有這麼多種管教的工具,但法官不懂社會不挺還怕惹禍上身,真正能夠執行的有幾項。

前軍系立委帥化民:「軍隊的定義是什麼,合法的武裝暴力集團,他學的是殺人放火,他學的是要鐵石心腸,所以他的指揮領導統御管教,都跟社會不一樣的,今天大家拿社會那套,人權自由去套在軍中,現在的中低階幹部苦不堪言。」

官難帶兵士氣難挽,長官沒辦法帶兵,更別說走上戰場,國軍迷漫的低迷士氣,可不是三軍統帥喊個幾聲就能夠恢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懲處#悔過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635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