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榜「不囉嗦」台商快剪 獲1.3億融資

記者 余信翰 / 攝影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7:24
圖/TVBS
圖/TVBS

大陸美髮業也吹起快時尚風潮來自台灣,出生美髮世家的莊威,2015年用快剪切入大陸市場,主打20分鐘剪髮服務,過程中設計師不推銷、不辦卡,跟在地美髮店做出區隔,並且結合網路預約服務,替顧客省時間,創新做法,不只在競爭激烈的環境,殺出血路,還拿到3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


 

在大陸剪頭髮,要花多久時間?

北京民眾:「一般情況下一個小時左右吧。可能需要40-50分鐘。」

剪完頭髮只吸不洗,這裡是來自台灣的快剪店,完整服務只要15-20分鐘!
 

快剪店店長樊佳琪:「像他們的話,一般會把這個工作時長會拉長一點,拉長一點的原因是,方便為以下鋪陳吧,因為我要給你辦卡,我要給你去燙染,要去給你下項目。」

快剪店店員:「比如平常抓一些髮泥、髮蠟,從根部往後,略微的往後拽一點。」

設計師只針對髮型給建議,跟在地美髮店瘋狂推銷的作法相比,顧客壓力瞬間全部消失!

大陸美髮店店員:「它可以把頭髮洗得很乾淨,頭皮上這些什麼。」

北京民眾:「比較煩,我覺得那樣子的話就比較,可能不太舒服。」

北京民眾:「全憑個人喜好,有需要的會找他問。」

從踏進店裡那一刻就狂轟猛炸,自家人都吃不消,這讓來自台灣的莊威找到了切入點。
 

台灣快剪店執行長莊威:「我覺得辦儲值卡、會員卡,這是我覺得這種生活類、消費類很自然的行為跟結果,只是我覺得現在的商家把它用的比較過頭了。」

快剪店培訓學員:「您好這裡是星客多專業剪髮,請問有什麼能幫到您的?你這個鬢角的話,我略約給你留長一點,因為你這個輪廓的話稍微有點方。」

從最基本的接待到溝通,標準化的培訓課程,多餘的沒有,就是要讓設計師剪得好、剪得精!

快剪培訓老師:「噴水的時候注意,水壺一定是斜向後頭,不要這樣噴,不要這樣去噴,這樣直接就噴到顧客臉上。」

快剪店培訓學員:「會有點趕,但我一直在練我的速度,因為我們每周都要去義剪。」
 

快剪店培訓學員:「就是快,在剪髮過程是非常不囉嗦!」

雖然剪得快,但不是低價剃頭店,走的是快時尚路線,除了營造不同的消費體驗,縮短時間,還有另一個武器!

TVBS記者高嘉甫:「透過手機預約之後,來到店的現場,門口就會秀出屬於自己專屬的剪髮時間,同時在看板上,還能夠看到現在的剪髮價格,而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剪髮的時間更加縮短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收集顧客消費的大數據!」

台灣快剪店執行長莊威:「我覺得現在數據對我們意義,就是來輔導我們自己的經營,然後後期就是希望說,透過我們的數據,小數據能夠讓我們的消費者,更能夠更快的獲取到我們的服務!」

靠收集來的數據,價格可以浮動、分散人流,也能找出適合開分店的地方,創新模式,獲得3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

台灣快剪店執行長莊威:「在一個城市打深打透,然後把品牌鋪出來,我覺得是更合理,而且更符合我們的商業模式跟戰略思維。」

大陸美髮市場規模超過2000億人民幣,但莊威不急著擴張,先求站穩腳步,用台灣精神結合大陸最夯的互聯網,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中,闖出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髮業#時尚#快剪#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99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