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前瞻1字上億  交部:有152本報告


發佈時間:2017/06/23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的軌道建設有完整規劃,包含38項計畫,每項計畫都有4本報告,光軌道建設就有152本報告,非外界批評「一字上億」。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質疑前瞻建設草率,部分建設報告內容簡短僅數百字。

 

王國材在民主進步黨「前瞻問到飽」直播節目即時解答網友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建設」問題與疑慮說,郝明義讀的是「前瞻基礎建設合訂本」,當中每個計畫僅1頁摘要。

王國材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與吳沛憶主持的節目表示,軌道建設是公共運輸,晚做不如早做,可紓緩交通、減少交通事故。按規劃,軌道建設8年間,每年提供2.5萬個工作機會。

他說,軌道建設共38項計畫,分別有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與都市計畫,僅軌道建設就有152本報告。如果民眾有興趣,可上交通部網站查詢所有報告內容,也有關於軌道建設的問答。
 

王國材回應網友提問時表示,軌道建設中,新增輕軌項目只有基隆與新竹,加上原訂淡海與安坑,共4項輕軌計畫。輕軌觀光效益高、成本低、建設時間也較快,是較好選擇。

他說,基隆如果要建設與大台北地需相接的捷運,成本達新台幣500億元,但舖設輕軌約80億元;基隆輕軌與台鐵共用軌道,銜接南港與台北捷運相接,是先進做法,也提升東部運量,是整體軌道規劃一環。

王國材表示,政府透過票務系統改善,已很大程度紓緩東部「一票難求」現象。未來將花東鐵路電氣化、雙軌化,提升運量,也讓花東鐵路銜接南迴鐵路,打通瓶頸,改善民眾生活,更能提振觀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國材#前瞻基礎建設#規劃#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90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