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 美股為何持續漲不停?


發佈時間:2017/06/2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4: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3大指數今天表現持平,但從去年川普當選總統後,美股屢開紅盤,持續創新高。美資深財經評論分析,除了期中選舉考量,就是深諳「經濟好可平息外忿」之道。

美國經濟成長缺乏強勁力道,消費者信心下降,川普總統的稅改停滯不前,健保改革更是一波三折,但股市強強滾,道瓊工業指數早已突破2萬點,還持續創新高。

 

美銀行家協會(ABA)甚至預判,美強勁成長走勢應會延續至2018年,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年3度升息可能建立基礎。

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資深特派賈斯巴里諾(Charles Gasparino)分析指出,許多依舊看漲的投資者,押注在2018年美期中選舉前,共和黨一定努力在國會通過一些法案刺激經濟成長。

貴為總統的川普雖是億萬富翁,但單單一人無法撐起股市。賈斯巴里諾透露,川普持續不斷告訴幕僚「透過低稅賦刺激經濟成長」秘訣。他從飽受緋聞困擾的前總統柯林頓第2任期,學習到「強勁經濟成長,可以平息外界批評」奧妙之處。
 

賈斯巴里諾也認為,社會福利可以拉抬股市,4.3%失業率看似很低,但這是因為從職場退出人數處於歷史新高。此外,併購及首度公開上市(IPO)較之前少很多,也讓股市投資標的減少了。

他還透露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目前牛市是缺乏投資標的及大量資金所致。尤其來自退休基金及共同基金大筆資金每天持續挹注股市。

1996年時,在主要交易所上市的股票約有8000支,今天已經縮水到大約只有4000家左右。可見投資標的減少,股市容易上漲。

事實上,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等科技大股是帶動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持續上漲主因。股市榮景正由一些重量級企業支撐著,很多企業真正表現欠佳。(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爾街#持平#川普#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01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