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尖陀螺」遭點名 美團體:頭號危險玩具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4:15

指尖陀螺風行,不過國內也曾發生過指尖陀螺爆裂案件,美國消費者監督組織,更列出今年夏季十大危險玩具,像是塑膠長劍、充氣城堡等等都在排行榜上,其中指尖陀螺,更被列為成為頭號危險玩具。


 

小學生:「有些人會耍把戲放在手上。」

小學生手指一動,陀螺就能在手上,跟著快速轉動,指尖陀螺,體積小,不到掌心大,價格又親民,在學生之間掀起熱潮。

台灣沒有明文禁止學生攜帶,不過美國和澳洲,有部分學校已經禁玩,因為受傷事件頻傳,美國消費者監督組織,「世界反對危險玩具」更列出,今年十大夏季危險玩具,排行第一就是指尖陀螺。
 

小學生:「轉30分鐘,我(手)就一直在痛,合金的但它比較尖,它打到人就可能會破皮。」

指尖陀螺零件小,容易脫落,有可能被孩童誤食噎傷。

家長:「我孫子有時候玩一玩,裡面有小磁鐵,他會放在嘴巴這裡咬,一直咬一直咬。」

指尖陀螺掉地上,掉到地上,還曾發生過爆裂案件,造成受傷案例,除此之外,被點名的十大危險玩具,還包括小朋友玩水槍,小朋友玩著水槍,往前方噴射,像是這類的高壓玩具水槍,也可能會因為強力水注,射傷別人眼睛,小朋友玩塑膠劍,或是堅硬的長劍塑膠玩具,也可能會不小心被刺傷,充氣城堡,充氣城堡,可說是小朋友的玩具天堂,但如果玩太HIGH,有可能因碰撞而受傷。

另外有繫繩的衣物,以及兒童泳池,同樣也被列為危險玩具。暑假到,小朋友玩玩具,或到遊樂場玩時,提醒家長特別注意,避免潛藏的危險因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尖陀螺#爆裂#危險#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54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