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城市競爭力排行 深圳最具綜合競爭力


發佈時間:2017/06/2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1: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社會科學院公布「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深圳、香港、上海是2016年綜合經濟競爭力前3名;宜居競爭力由香港奪冠,其次為無錫、廣州;可持續競爭力則是香港、北京、上海最強。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報告也將台灣主要城市一併納入評估。台北在2016年綜合經濟競爭力中排名第4,超越廣州、天津與北京。

 

這份「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No.15:房價體系:中國轉型升級的槓桿與陷阱」22日由中國社科院與中國大陸經濟日報共同發布。報告針對包括台北在內的中國大陸294個城市綜合競爭力與89個城市宜居競爭力、可持續競爭力評估。

在2016年綜合競爭力指數排行中,深圳、香港、上海占前3位。前10強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長三角和環渤海地區,中國大陸中西部地區只有武漢入圍。

2016年宜居競爭力方面,香港、無錫、廣州、澳門、廈門占前5位。無錫躍居中國大陸城市第1位,較去年大幅上升8位。報告指出,今年的宜居競爭力指數更加注重城市在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與經濟活力表現。
 

2016年可持續競爭力前5個城市則分別是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香港蟬聯第1,在資訊城市、生態城市、全域城市、知識城市競爭力都表現優異。

此次報告以中國大陸房價體系為主要研究內容。報告指出,中國大陸部分城市房價偏離合理水準,過高房價不利於城市發展,甚至會成為轉型升級的陷阱。報告建議應該採取措施,發揮房價體系在轉型升級中的槓桿作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深圳#經濟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58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