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地市場搬家定案! 原址將改建美食樂園


發佈時間:2017/06/2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3:19
圖/YouTube uri pin
圖/YouTube uri pin

東京築地市場因為老舊關係,原定在去年11月要搬遷,但豐洲新市場的環評問題遲遲無法過關,讓遷移計劃延宕將近一年,不過東京都知事現在決定,照原計劃搬家,築地市場則保留並大整修,5年後重新開放為美食主題樂園。

宣傳影片:「2016年11月,80年歷史的築地即將謝幕。」

 

東京築地市場搬家一事,延了將近一年,到底搬不搬,知事說話了。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守護築地活用豐洲,我將此列為首要基本方針。」

守護築地活用豐洲,簡單翻譯就是兩邊都要。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們將強化冷凍冷藏加工機能,活用科技技術,讓豐洲成為綜合物流據點,同時也是中央批發市場,(築地)將以5年為期限進行再開發,未來會是一座擁有美食主題樂園機能的市場,讓築地的品牌力,與地區魅力合為一體,打造為美食天堂。」

魚與熊掌,小池全部列為囊中物,築地不拆豐洲照搬,並幫原本的築地市場整修一翻,5年後,以美食主題公園之姿再次與大眾見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市場)是買賣生鮮食品的地方,對於食的安全,要以生活者的眼光為出發,我必須重視所謂的都民優先。」

小池百合子說要把東京都民放在第一位,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築地搬遷是為了不妨礙2020年東京奧運的建設工程。

反對搬遷團體:「築地要比奧運還重要你知道嗎?」

反對搬遷團體當著面嗆聲,而小池也丟出這句話來應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們會好好珍惜築地這塊招牌。」
 

到底什麼是築地招牌,在攤販小市民眼裡,築地就是要像這樣。一早天還沒亮,送貨卡車車燈照亮築地,造型特殊的小台車忙碌穿梭。

一尾尾肥美鮪魚,擺在木板上,等著行家來挑選。

店家扯著嗓子,要大家快來搶便宜,每個攤位前都擺滿琳瑯滿目的海鮮,到處都是排隊等吃好料的人,冬天吹冷風夏天流大汗,市場裡,用過的保麗龍東丟一堆西丟一堆,亂中有序,越擠越熱鬧,充滿人情味,這才是築地市場的醍醐味。

宣傳影片:「世界上最棒的食材都會集中到這裡,(築地)是全球七大食物奇蹟之一,世上沒有其他地方,擁有如此悠久歷史和豐富傳統,而且更有一流的建築。」

走過80個年頭,築地市場餵飽的不只日本人,它的優秀漁獲更流通到全世界。
 

宣傳影片:「(築地)不是世界第一,而是世界唯一,全世界沒有一處可匹敵,我敢這麼斷言。」

撐起築地這塊招牌的,是多年來人與人在市場裡的交流。

宣傳影片:「我不會賣我不滿意的鮪魚,我們這些人某部份來說是傻瓜啊,我只會挑選客人想要的,太強了你,沒有築地就沒有我這間店啊。」

未來的豐洲雖然明亮整齊乾淨,但長年建立在築地市場裡,那職人的驕傲,是永遠沒辦法取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築地#市場#搬遷#美食#主題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04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