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啟動飛鷹計畫 帶供應鏈到美國投資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3:38

鴻海股東會不只秀新品、新技術,股東還關心鴻海的美國投資計畫,郭台銘說針對美國正啟動Flyeagle飛鷹計劃,不只蓋工廠還要把整個供應鏈帶過去。美國現在對招商很熱烈,甚至在股東會前都還在跟州長講電話,不久前在4天之內就接待了3個州長,計畫在美國6個州投資,初期先在3個州投資設廠,大約7月底、8月初可以定案。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當我們用8K的時候,實際上未來它可以變成是影像數據,是一個大數據。」

鴻海股東會現場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向現場來自各國的媒體介紹顯示技術,而這個技術連郭台銘都相當引以為傲。

郭台銘:「你在8K來做開刀,開刀手術我們今天有個跟日本廠商合作,可以讓病人減少他的流血量80%。」
 

股東會的隔壁竟是鴻海新品區,展示各項新科技,像是車聯網的部分,可以率先預測車子、輪胎、電池等耗材磨損的程度,讓駕駛更安全。

記者呂蓓君:「來到鴻海股東會的現場,除了展現新科技新產品之外,他們還主打軟硬整合,賣你生活體驗,像是買SHARP旗下的產品,他們就送你永齡牧(農)場的有機食材。」

今年參加股東會的小股東相當踴躍,人數大爆滿,2016年鴻海營收4.3587兆元,年減2.8%是首度出現衰退,不過稅後純益1486億元,年增率1.2%仍然維持成長,而每股配發現金股息4.5元,共發出高達779億元的現金股息,不過也創下鴻海第一次只發放現金股息,未分派股票股利的狀況。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保留盈餘是為了投資,我們研發還有在併購還有新創,創新的企業的投資。」

而郭台銘下一步的投資,更是把重點放在美國,啟動飛鷹計畫,要來支持川普製造業重返美國的政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國的州長這一次招商的程度,我覺得是真的非常的積極,非常非常的積極,所以這一點我認為美國正在改變,美國對於製造業的重視也正在加強。」

郭台銘自爆在開股東會前,還在接州長的電話,4天內就見了三個州長,最快將在7月底、8月初,將會先宣布在3個州的投資,然後會再宣布另外3個州的布局,等於一口氣投資6個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去不是只蓋一座工廠,是希望蓋一個在幾個州遍布的時候,我們希望把全產業鏈,都能夠在那邊重新布局起來。」

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他覺得現在美國整個招商環境完全不一樣,他在用這個機會蓋很多不同的工廠,大方向很清楚日本美國,技術的話就是實也要虛也要,硬軟都要。」

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看好郭台銘未來布局,而夏普在社長戴正吳的帶領之下,今年也交出好成績,未來還要回到東證一部。

夏普社長戴正吳:「當時我就提出來兩個一個呢,我馬上要賺錢回到東證一部,一個呢我要找下一任的社長,主要我回到東證一部,我就離開社長這個位置交給日本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是希望將來賺的錢,比照鴻海一樣,都拿出30%給員工來來分紅,我希望這個東西,也能夠變成一個日本的企業轉型的標竿,也叫做SHARP標竿。」
 

郭台銘全球布局,鴻海未來更是要朝向硬軟整合,實虛結合的目標加上互聯網,把工業應用到商業服務全都抓在手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股東會#新品#新技術#投資#飛鷹計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524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