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度和勇氣 沙國新王儲的冒險與野心


發佈時間:2017/06/2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1: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認為年僅31歲的沙烏地阿拉伯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大膽、野心勃勃,而且敢於冒險。躋身權力高峰速度驚人的他,被視為將帶來實現國家轉型所需的決策節奏和勇氣。



 
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外界普遍稱之為「MBS」。在他的父親、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力挺下,年僅31歲的他早已掌管王國的國防政策,並監督內部大規模的經濟改造。

他在21日被立為王儲,成為沙國王位的第1順位繼承人,此舉不僅鞏固他做為沙國各項重大變動幕後驅動力的地位,沙國未來數十年的政策大計似也成形。

曾經墨守成規、動作牛步的沙國,數十年來的發展始終落居其他波斯灣阿拉伯鄰國之後,例如杜拜早就以炫目摩天大樓和觀光景點奔向前方。即使在21日的敕令頒布之前,穆罕默德.沙爾曼的計畫便已為沙國帶來劇烈的重新改組。

 
國王沙爾曼登基兩年半以來,穆罕默德.沙爾曼就一直在設法排除其他年紀較長、更有經驗多位王子的競爭,尤其是前王儲、堂兄穆罕默德.納衣夫(Mohammedbin Nayef)。

迅速瀏覽一下這位親王一籮筐的頭銜,不難發現他已多麼的位高權重:他擔任國防大臣、副首相、最高經濟委員會主席、主持1個監督國營石油巨擘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委員會、主管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 of Saudi Arabia)、政治暨安全事務委員會(Council of Political and Security Affairs)高階委員。

然而,不過短短兩年多前,穆罕默德.沙爾曼在沙國仍無籍籍之名啊!

沙爾曼國王登基後不過數個小時後,他最屬意的兒子穆罕默德.沙爾曼就升任國防大臣。兩個月後,父子倆就率先派遣1支沙烏地部隊攻入葉門,成為這場沙國媒體所說聲討什葉派伊朗野心宰制區域戰爭的代表性人物。這場戰爭激起對新國王和其兒子的民族主義熱情。而負責跟華府最後敲定數以十億計美元軍購的人也將是穆罕默德.沙爾曼。

沙國專欄作家巴塔爾菲(Khaled Batarfi)支持穆罕默德.沙爾曼更上層樓。

他說:「當前情勢之下,需要投注許多努力、迅速決策和勇氣。上1代可能無法這麼節奏明快,或者能掌握實現轉型所需的速度。國家需要新血液和新生代,因為需要很大的改變。」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沙烏地阿拉伯#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新生代#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05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