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章魚吸盤獲得靈感 韓研發超強吸力貼布


發佈時間:2017/06/2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3
圖/YouTube KBS NEWS
圖/YouTube KBS NEWS

章魚靠著腕足上的吸盤,能讓獵物乖乖就範,自己也能飽餐一頓,南韓成均館大學研究團隊,就從章魚吸盤獲得靈感,設計出佈滿微型吸盤的貼布,不管是下水還是油膩表面,貼布都能緊緊貼牢,而且還能重複使用上萬次。


 

大章魚撲向獵物,伸出八爪大手緊抓不放,一路把螃蟹拖進水中,靠的就是腕足上密密麻麻的吸盤,超強吸附力也給了科學家靈感。

阿里郎記者:「南韓科學家研發出黏性貼布,以相同的原理方式,可以貼在濕的或是油的表面上。」

只見科學家噴了水後,再把貼布放上去,輕輕鬆鬆就能舉起來,還能放進水中一樣不脫落。
 

南韓科學家:「真空系統中的高吸入壓力,會產生強大的吸收能力,仿製雙吸式結構,我們製作出人工聚合物貼布。」

由南韓成均館大學研究團隊,所設計出的貼布,上面有密集的凹洞設計,中間還有球形結構,能把水分擠壓在下方變成真空現象,就像是章魚在抓東西時,用力將吸盤水分擠出,以類真空現象產生吸力。

南韓科學家:「這一小塊貼布可以提起500公克的重量,顯示出具有超強吸力,甚至在水中也行。」

凹洞設計越多貼布吸力就越強,還能反覆使用一萬次,除了醫療用途外,未來也有望應用在工業,在船身外側貼上貼布,減少海藻附著生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章魚#吸盤#靈感#貼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65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