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養越南子女變親生 父母排除人口販運

記者 吳淑萍 吳建宏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3:49

移民署上個月查獲10幾對夫妻,當人頭父母,非法辦理越南籍兒童青少年來台,涉嫌人口販運,不過檢方偵查終結,他們相處和家人一樣,本意是領養親友的小孩,製作假出生證明,當成新生孩子辦理入境,排除人口販運。涉案的22名父母親,違反護照條例跟偽造文書被起訴,11名越南籍孩子面臨遣返。


 

上個月移民署查獲人口販賣案件,發現有17名嫁來台灣的越南籍配偶,透過仲介製作假的出生證明,把親友的小孩當成自己親生的孩子,辦理入境入籍,檢方偵查終結,人頭父母親並非人口販運。

主任檢察官黃怡華:「雖然他們來台的時候,有支付美金3千到7千不等代價,但是這些代價是代辦費跟機票費用,不是買賣人口的對價。」

雖然不是人口販運,但是違反護照條例以及偽造文書被起訴,非法來台的越南籍兒童青少年還是面臨遣返,包括這名在雲林幫忙種菜的17歲少女。
 

被告廖姓農民:「我們也是無辜的,原本領養變親生,我錢給2/3了,他跟我說一句話可以過來就好,台灣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辦領養成功過。」

少女的阿姨嫁給台灣廖姓農民10多年,沒有生小孩,夫妻決定領養越南的外甥女,去年花了20萬委託仲介辦理跨國領養,怎麼知道為了順利入境台灣,阿姨變成親媽媽。

被告廖姓農民:「領養也好對不對,無後為大,至少也有個打拚的理由。」

廖姓農民說,外甥女畢竟是太太的血親,雖然有發展遲緩,也帶她看醫生,社會局介入了解並無不良對待,廖姓農民面對官司,也擔心她回越南日子不好過,未來開庭希望法官體察民情,協助他們合法領養,合情、合理、合法留在台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民署#越南#青少年#人口販運#潛返#領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65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