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鏡觀】斷交是必然的結果


發佈時間:2017/06/22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0:04

【鏡週刊報導】台灣外交又挨重磅炸彈,巴拿馬棄台投中,邦交又少一國。不獨於此,連非邦交國,如巴林、厄瓜多、約旦、奈及利亞,都逼迫台灣駐當地機構降階改名,甚至遷地。台灣一路挨打,應了閩南語「軟土深掘」之說,眼下只是暖場熱身,在這之後,歹戲連台,殺戮殘酷,不知伊於胡底。

整個亂局,根源很簡單,就是4個字:「九二共識」。台灣蔡政府靠選票,一票一票往上抬,拿下了政權,不承認九二共識,背後有民意基礎。對岸十幾億人,立場堅定,鐵板一塊,非要台灣接受「九二共識」,背後有民族情緒。兩邊都不肯退讓,針尖對上麥桿,兩邊硬碰硬,碰到後來,看實力說話,台灣就遭了殃。

一年來,邦交國先丟了名字詰屈聱牙,好像繞口令的「聖多美普林西比」,接著,陸客與陸生銳減,世界衛生大會封門,李明哲被捕。台灣這頭,一而再,再而三,不斷講好話,甚至,民進黨諸縣市長,突然群口同張,左邊一個「親中」,右邊一個「和中」,高帽子滿天飛。結果,還是繼續挨打。巴拿馬斷交,是這種大環境裡,必然的結果。李登輝、陳水扁時代幹法,今天你挖我一個邦交國,明天我也搶你一個邦交國。不過,顯然蔡英文不打算師法李、扁。巴拿馬事件之後,蔡發表談話,強調「拒絕以金錢競逐外交的態度不會改」。亦即,不會和老共拚銀彈,搶邦交國。說得也是,今非昔比,中共國力已非李扁時代,台灣財力遠遜對岸,就算繼續走李扁老路,也玩不過對岸。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巴拿馬總統:兩岸外交休兵結束 與中建交
台巴斷交美籲溝通 陸促美恪守一中政策
巴拿馬斷交 美:反對兩岸任一方改變現狀
中國展開「陣雨式斷交」攻勢 蔡政府若輕視恐成暴雨(上)
中國展開「陣雨式斷交」攻勢 蔡政府若輕視恐成暴雨(下)
 
【台巴斷交】巴拿馬總統推特:台灣是「很棒的朋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外交#巴拿馬#棄台#投中#邦交#國家#巴林#厄瓜多#約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48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