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羽球品牌靠品質 搶攻本土、國際市場


發佈時間:2017/06/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2:54
圖/TVBS
圖/TVBS

台灣羽球人口約有2到3百萬人,在2千300萬人當中,比例不低。不過市場主要由日本品牌(YONEX)與台灣品牌勝利,就佔了七八成,其他才是由在地或是外來小廠牌瓜分。一位羽毛球選手出身的年輕人,8年前自創球拍、球衣MIT的品牌,創業之路並不容易,還曾睡在倉庫、三餐麵包果腹,都是希望努力把台灣好產品留在台灣。

別看他們個子小,揮拍擊球力道可是很扎實,台北市雙蓮國小羽球隊,一周練習6天每天可是要練上3、5個小時。

 

羽球隊透過社團徵選挑出精銳部隊,實力約是台北市第2強,現在活躍的周天成王子維,都是雙蓮國小出身。

雙蓮國小羽球隊林揚程:「我的偶像是周天成希望能跟他一樣。」

孩子們的戰績也吸引品牌贊助,依照比賽成績與表現,台灣品牌、台灣製造的羽毛球業者,贊助從小學到大學全國59所學校。
 

雙蓮國小家長會長林士傑:「以台北市來講有跟他們購買的,我們雙蓮國小,是所有裡面成績戰績是最好的,因為有他們協助大同區在北市這個地方,是屬於經濟比較落後的地方,減少了很多家長們的負擔,讓小朋友多多來參與羽球活動。」

台灣羽毛球人口約有200萬人,但是挑選羽毛球拍與配備時,品牌知名度還是基本考量,大品牌的贊助主要也就都鎖定在知名球星身上。

羽球品牌執行長李鑑珉:「很多品牌都把鎂光燈,聚焦在一些國際球星,但是忽略了,真的需要我們幫助的這些基層,企業要有一個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心情去推廣我們,真正需要幫忙的基層小朋友。」

國產羽球品牌執行長李鑑珉32歲,本身也是羽球選手出身,國中高中練羽球大學運動傷害後,轉做教練累積到人生第一桶金,也想到把興趣變成創業利基2009年自創品牌。

羽球品牌執行長李鑑珉:「剛好學的是運動管理系,我們需要去實習,實習的時候我就選了羽球拍工廠,到工廠實習之後發現說,台灣很多MIT的好產品,但是就是沒有在台灣正式的銷售,都是賣給一些歐美的大廠後來想說,我想要把這樣的好東西留在台灣。」

創業之路並不好走雖然有工廠大力支持,產品設計多數自己來還有體大好友的支援測試,從做球拍做羽球還做球衣,持續開發週邊商品,羽球羽球拍銷量逐年成長,近3年業績有3成的年增率,品牌成立8年來損益終於相近。

羽球品牌執行長李鑑珉:「那時候有時候都睡在公司的走道上,或真的是用睡袋,就睡在倉庫上面睡在貨上面都有可能,那有時候為了一天只能花100塊真的是麵包買3個早中晚,因為真的知道月底錢一定弄不出來。」
 

邊打羽球品牌邊做教練推廣羽球,李鑑珉坦言他的創業之路,到現在還在和跑3點半奮戰,但是面對夢想,他還是想和夥伴一起做好做滿。

以勝利為首的台灣羽球品牌,整體佔全球市佔率約2到3成,從日常練球用比賽用到精品球拍,十年磨劍主打台灣好品質,要站上國際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球#YONEX#勝利#小廠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623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