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宏國副總統 蔡總統談經貿互助雙贏


發佈時間:2017/06/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8: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雷茲,她說,阿瓦雷茲這次來,「將會感受到我國排除貿易障礙的誠意與努力」,要把台宏自由貿易協定效益發揮到最大,經貿上互助雙贏。

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副總統阿瓦雷茲(Ricardo Antonio Alvarez Arias)訪問團。

 

蔡總統提到,今年1月她出訪中美洲的第一站就是宏都拉斯,她還記得抵達機場時剛好遇到大雨,非常感謝阿瓦雷茲接機歡迎她,並且說「遇水則發」這句諺語,來祝福兩國的邦誼更深化,今天很高興副總統閣下來訪,更加顯示兩國友好的邦誼。

蔡總統說,阿瓦雷茲是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的最佳副手,因此葉南德茲把招商跟行銷宏國產品的重要責任交給阿瓦雷茲;阿瓦雷茲曾多次到美國及歐洲各國開拓經貿關係,這次率團來招商參加國際食品展,也表示葉南德茲對台灣市場的重視,她要對來自宏都拉斯的好朋友表達最誠摯歡迎。

蔡總統提到,兩國友好的邦誼已經75年,她去年5月就任以來,與葉南德茲總統曾經3次會面,對於擴大雙邊經貿投資交流以及合作,有很具體的交換意見與共識。
 

她說,今年以來,政府與民間也多次籌組經貿考察團與咖啡採購團到宏都拉斯,目前農委會與衛福部正在積極辦理宏都拉斯牛肉、甜瓜等農產品輸台的程序。

蔡總統說,「副總統閣下這次來,將會感受到我國排除貿易障礙的誠意與努力,讓我們透過踏實合作,把台宏自由貿易協定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兩國之間能夠在經貿上互助雙贏。

另外,蔡總統提到,藉這個機會,她也要感謝宏都拉斯多年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以及世界衛生大會等聯合國專門機構,也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總統希望阿瓦雷茲代她向葉南德茲總統表達來自台灣的問候,她說,「也期待葉南德茲總統以及各位貴賓未來再來台灣的訪問」,讓兩國交流愈來愈密切。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蔡英文#宏都拉斯#貿易#邦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568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