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東會新董事出爐! 陳俊聖將接宏碁董座

記者 陳文婕 鍾尹倫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6:22

筆電大廠啟動世代交替!今年宏碁股東會的焦點,就是「新任董事長」可望由現任CEO陳俊聖接棒。陳俊聖在3年前被創辦人施振榮,從台積電延攬進來,就打定要用3年的時間透過轉型救宏碁;但現在股價還在1字頭,面對股東質疑,陳俊聖喊話進軍VR、AI,已經有生意上門。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我們3年裡面已經換血了喔,本來在退休,被我們抓回來當董事長,我很高興3年到了,我要換人、要換血了!」

接下董事長3年,終於要交棒給執行長陳俊聖,宏碁啟動年輕世代傳承!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宏碁就是一個PC公司,PC我怎麼轉到電競,電競怎麼轉到VR,VR想辦法進駐內容,內容希望我們涉足到AI,一些生意已經在發生當中。」
 

面對股東質疑,宏碁股價營運沒見起色,陳俊聖信心喊話,已經有董座架勢。55歲的他,3年半前被創辦人施振榮從台積電延攬借將,他曾經是台積電最年輕資深副總,也擔任過英特爾總部的華人副總裁,戰績輝煌,被寄與厚望。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2014):「我想我們今年的目標,比以前是3~5倍,甚至更高,5倍10倍都可以啊,等於積極到市場搶單,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務。」

2014年陳俊聖處女秀,當時宏碁進軍平價手機,施振榮看好出貨量要5到10倍成長,但3年過去了,股價反映營運,宏碁看似還在谷底。當年2013年遇到虧損危機,施振榮回鍋,隔年由黃少華扛下董座,2017年由陳俊聖可望帶起全新氣象,進軍VR,AI布局,但被股東懷疑還來的及嗎?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在去年這個時間點,我剛剛還查了一下,股價是13元,那今年年初也是13元,到現在15元,15元好不好?不好,我們還要努力。」

陳俊聖接下「重返榮耀」使命,看來準備好了,股東會後將召開臨時董事會,到時新任董事長將會正式公告,陳俊聖接任董事長已成定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宏碁#股東會#董事長#陳俊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64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