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權女神崩壞? 網路連署收回蘇姬和平獎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23: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所遭遇的人道危機,讓過去世人眼中的翁山蘇姬,逐漸從政治偶像淪為被批評的對象。網路上有人權團體發起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撤銷蘇姬的桂冠資格,不過由於連署人數不足,要回收和平獎的訴求,最後並沒有成功。


 

這些人手持標語,拿著大聲公高喊翁山蘇姬的名字,但他們並非在歡迎她,而是抗議她對人權的打壓。

抗議者:「我們今天來此是要讓世人知道,翁山蘇姬是一個騙子!她否認種族屠殺,她居然聲稱自己是一個佛教徒,她說自己是一個自由主義的民主化推動者,但她根本是個販子!」

但翁山蘇姬依舊一派優雅,和英國女王握手和皇室聊天,對這些抗議聲充耳不聞,她為何會犯眾怒?答案是緬甸境內的這些羅興亞人。
 

因為種族和宗教衝突,這些信仰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遭到迫害,有人權組織甚至用遭到屠殺來形容他們的處境。

BBC記者vs.翁山蘇姬(2013.10):「您接受絕大部分的暴力受害者,都是穆斯林這樣的說法嗎?這是有證據的...對..穆斯林是被當作攻擊目標,但佛教徒也被當作暴力攻擊的目標,兩邊都飽受恐懼,這導致了這一切的麻煩。」

2013年翁山蘇姬接受BBC訪問,和記者針鋒相對,據說一向溫柔婉約的翁山蘇姬當場被激怒,訪談結束攝影機關機後,她不滿地丟下這句話。

主播:「怎麼沒有人告訴我,要接受一個穆斯林記者的訪問?」

充滿輕蔑語氣的話,居然出自她的嘴!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度被全世界當作人權女神的象徵,翁山蘇姬難道真的變了嗎?

翁山蘇姬:「我要對住在這個國家的每一個人做出承諾,根據法律給予適當的保護、以及人權上的保護。」

但她擁有權力之後呢?緬甸的平等和諧和人權似乎不如想像,羅興亞人面對來自軍方、甚至是政府的迫害愈來愈嚴重,但人權女神視而不見,面對外界的質疑她強力辯護。
 

翁山蘇姬:「我不認為這是種族清洗,用種族清洗來形容太沈重,是穆斯林也自相殘殺,他們也和當局有合作,所以你不能僅僅冠上一個種族清洗的帽子。」

過去支持她的西方記者,也開始對她有懷疑,批判性的報導鋪天蓋地,網路上甚至有人權團體發起訴願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撤銷蘇姬的資格,收回她的獎牌和獎狀,不過由於連署人數不足,這起網路訴願最後並未超過門檻。

半島主播:「翁山蘇姬曾經被監禁長達15年,她花了15年等待正義,現在她有權力了,她會讓羅興亞人等待多少年才得到正義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興亞人#翁山蘇姬#人權#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52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