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 台中民進黨議員籲延長宣導期


發佈時間:2017/06/2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9: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例一休」7月將進入勞動檢查期,有鑑勞資雙方對新修條文不清楚,多位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今天建議台中市府,延長宣導、輔導期,國民黨籍市議員則要求中市訂定自治條例。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楊典忠、江肇國、吳敏濟表示,勞基法新修條文是一項重大變革,但宣導期、輔導期都只有3個月,對於人力不足、工時增加、加班費等適用上問題,都需一一解決。

 

他們指出,因適應期過短,勞資雙方短期內無法即時因應,希望延長輔導期,做好相關配套措施。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何明杰、李天生、張雅旻、劉淑蘭、蔡成圭指出,許多事業單位及民眾對於所稱的「例」、「休」、「工時」、「工資」等新修條文不甚瞭解,事業單位也因週休二日人力需求大增,造成不少爭議,不但造成企業界反彈聲浪不斷,勞方也頗有怨言,建議整合各方對新修法的意見,以具體回應產業需求與勞工關注事項。

「南投能,為什麼台中不能?」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榮鴻、張(水靜)分、蘇柏興、張廖乃綸、賴朝國、羅永珍、吳瓊華表示,南投縣訂自治條例鬆綁一例一休,無限期延長輔導期,要求市府訂自治條例解決問題。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市府研議再給事業單位3個月的準備作業時間,這段時間內,事業單位若因未及配合修正而違反規定,市府僅督促限期改善;同時則持續向勞動部爭取延長輔導期,創造保障勞工權益及符合企業需求的雙贏局面。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勞檢#宣導期#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0637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