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野「相生座」戲院 看盡120年人間歲月


發佈時間:2017/06/2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22:14

隨著連鎖影城崛起,許多以前藏在街頭巷尾的傳統戲院逐漸被淘汰,日本長野市有一個已經有120年歷史的戲院,依然努力求生,為了做出市場區隔,改播小眾類型的電影,並提供茶水、喉糖和毛毯給觀眾,在小地方處處用心,尤其對老一輩影迷來說,戲院的觀影經驗,是在家用小螢幕看DVD,甚或是網路看片比不上的。


 

日本長野市,這間擁有120年歷史的「相生座」,堪稱是日本最古老的電影院之一!放映廳是現在罕見的兩層樓設計,早期是歌舞伎劇場的看台,120年前改成電影院,開始播放無聲電影,二戰結束後,從日本首部長篇彩色電影,到後來的男人真命苦系列片。見證日本電影發展史,更肩負地方娛樂的責任!

隨著連鎖戲院興起,「相生座」近年轉型播放小眾類型電影,最近甚至還推出台灣電影節企劃,田上九年前接任戲院經理,深知老戲院要存活,不能跟人拚設備,就得在小地方用心,比如隨手給客人倒杯熱茶!

客人:「那我享用了!」
 

擔心客人長時間待在放映廳喉嚨太乾燥,貼心備有口罩跟糖果,怕冷的人,還可以免費借毛毯來蓋。

客人:「我們小時候,這樣的電影院很多,感覺很懷舊,希望能一直存在下去,是啊!」

「長野松竹相生座」經理田上真里:「這裡有歷史,從很久以前就存在,現在我是被賦予指揮棒的狀況,為了把這個指揮棒交給下個世代,我希望能多做一天是一天,讓電影院一直延續下去!」

這裡有太多民眾的共同回憶,維繫經營也是凝聚地方向心力,這天最後一場電影即將放映,田上預料一位長年熟客應該會來,索性站在門口等她,姍姍來遲的太田,據說她每週至少會來報到一次,太田是美髮師,經營的理髮店是當年從父親手中接下來的,小時候,她就經常跟著愛影成痴的父親,到「相生座」看電影。

美髮師太田伊津子:「我父親會騎著腳踏車,後座載著我母親,我母親揹著我妹妺,四個人騎腳踏車去看電影,等到了戲院之後,我父親也累個半死,即使如此,他仍為了家人努!」

太田其實一直有個夢,牆上的楚浮電影、羅馬假期海報,她很嚮往電影裡的世界,夢想哪天自己也能出國闖闖,但她22歲時父親病倒了,作為長女,她不得繼承父親的店。

美髮師太田伊津子:「老實說,真的很不願意繼承父親的店...,但實在無法背叛養育我長大的父親。」
 

雖然沒能實現出國的夢,但她很感謝父親教會她看電影的樂趣,透過大銀幕,玩味不一樣的人生!

美髮師太田伊津子:「父親給了我電影的環境,我也沉浸在這個世界裡,非常感謝!」

老一輩對戲院的情感,或許是網路世代難以想像的,只要戲院不死,傳統的觀影價值就能繼續延續!

圖/Twitter 長野相生座・ロキシ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鎖影城#傳統戲院#市場區隔#貼心服務#相生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49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