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力道漸弱? 「農陣」5人入蔡政府任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9:08

爭議多時的北農人事案終於在今天落幕,董事長確定由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擔任,而總經理則推派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而吳音寧也是第五位,進入蔡政府工作的社運團體農陣成員。但隨著吳音寧進北農任職,農陣也被質疑是否已被蔡政府收編,因為對比過去馬政府時期的抗議力道有落差,對此吳音寧回應,用收編2字太過簡化,而且就算換了位置理念也不會改變!


 

就在眾人的鼓掌聲中,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確定當選北農總經理!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答應這個事情,其實在時間上沒有很久,所以是詢問我之後,當下我就覺得說也許可以是個機會。」

吳音寧說她想進到不同體系替農民發聲,算一算她也是第五位到蔡政府做事的農陣成員,在吳音寧前,已經分別有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立委蔡培慧、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和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只是這樣的局面,也讓外界發現農陣的抗議力道似乎不如以往,質疑社運團體農陣已被蔡政府收編。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我自己身上,我沒有任何感覺到收編這個事情,我覺得就是不管在什麼位置,其實我就是做事,所以收編其實是太簡化的想法,替農發聲這個理念並沒有變,不管我們在什麼樣的位置上,其實我們的理念是一樣的。」

強調替農民發聲的理念始終如一,但和過去馬政府時期農陣在街頭,高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抗議場景相比,蔡政府時期的農陣對於近日農委會,決議讓農地違章工廠合法化,不知道農陣成員有什麼動作。

立委蔡培慧:「改革是一個長遠的路,參與政治其實持續改革,所以我並不認為有所謂的收編或不收編。」

而農陣無獨有偶,也在19日發出最新聲明,內容提到因為組織的集體行動能力持續減弱,現在確實遇到瓶頸,農陣也將進入重整期,是否針對外界質疑收編說不得而知,但肯定的是農陣正面臨轉型期,重新調整步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農#陳景峻#抗議#農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88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