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四國文考題「好有深度」? 引發網路議論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3:02

小四的國文考題怎麼會難倒一大群人?新竹有家長拍照PO網,想聽聽大家的答案,說有四個句子,每一句裡頭都有「可能」這個詞,問「下列哪一個是指,能成為事實的意思?」但四個選項,甭說孩子幾乎都答錯了,就連家長和其他學校的老師也都傻眼,難以選擇。


 

期末考前該是最後衝刺,不過老師在黑板寫下題目,小朋友似乎有看沒有懂,而這國文題也在網路引爆爭議,家長略帶諷刺寫著這個考小四生「好有深度」,感覺就算找台大研究生都可能答錯!

究竟什麼問題這麼難?下列哪一個是指能成為事實的意思?題目分別是:1.飯糰「可能」被老鼠吃掉。2.天空烏雲密布,「可能」下雨。3.路上塞車,「可能」無法準時。4.我們要掌握一切「可能」的機會。

明明是中文,卻讓人像在讀火星文!答案各有擁戴,也有人甚至認為4個通通對,實際詢問小朋友沒有人選4,但sorry,答案就是4!
 

新埔國小國文老師李麗蘭:「四年級的小朋友,大部分小朋友不會出現四,也許老師是想要考他們的抽象推測能力也有可能,那如果是我來批改的話,會認為4個答案都可以。」

不過這位出題老師,恐怕是看了這兒教育部國語辭典。

教育部國語辭典:「或許,也許,例如天空布滿了烏雲,等會兒可能會下雨;表示能成為事實的,例如我們要把握一切可能的機會。」

雖然不是期中考或期末考題,然而這樣教國小孩子如此僵化,要求強記,恐怕只是教育問題的冰山一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文考題#小四#可能#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62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