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遺言兒子像鬼不得繼承 媳婦也喪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8:14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去年和父母口角,竟然在住家引爆瓦斯,還攔住父母親逃生,想要同歸於盡,造成三人都嚴重燒燙傷,20天內相繼宣告不治,母親在醫院時明確跟親友說,兒子像鬼一樣,遺產不要分給他,法官判定兒子虐待母親,喪失繼承權,因此配偶也無法繼承。


 

去年七月,這棟四流透天厝發生火災頂樓濃煙竄出,火災竟是兒子和父母親發生口角之後引發!

鄰居:「他燒掉,然後人情義理,總共五、六家應該要合理賠償,都不要,現在沒回來,沒在住,火災之後就沒住。」

親友對於繼承問題不願多說,但是都知道引爆點就是這場火災,39歲的陳姓男子引爆瓦斯,還攔住父母逃生,結果三人嚴重燒傷。當時陳母送醫治療,兩度跟親友訴苦說這兒子像鬼一樣,遺產不要分給他!後來陳父、陳母、陳男先後傷重不治,陳男太太也無法繼承。
 

台中地方法院庭長莊深淵:「對被繼承人有重大虐待或侮辱的情事,經被繼承人表示不得繼承者,喪失其繼承權,媳婦對婆婆的繼承權不存在。」

透天厝建築原本是陳家人公司和住處住商兩用,現在人去樓空大門緊閉,法官認為,陳男對母親精神虐待,而且媽媽生前明確表示,兒子不得繼承遺產,認定兒子喪失繼承權,因此配偶也無法繼承婆婆的遺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角#瓦斯#遺產#繼承權#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73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