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APP手動繳費未通知 信用卡遭重覆扣

記者 陳文婕 吳姝叡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8:19

手機APP現在越來越便利,像是銀行APP的信用卡自動扣款功能就省下不少繳費時間,不過有民眾下載後,到了繳費期限當天都尚未扣款,以為設定有誤而使用手動繳費,想不到過沒多久就收到銀行再次扣款的訊息,對此,該銀行表示,因為系統在前一天就設定完畢,來不及再次查核,才會有重覆扣款的狀況。


 

投訴人詹小姐:「APP又跳出來通知說我剛剛又幫你繳了卡費了,現在你的帳戶裡面餘額已經不足了。」

詹小姐滑著手機實在無奈,為了方便繳費,她下載銀行APP,辦理信用卡自動扣款功能,不過到了繳費期限當天發現APP尚未自動扣款,以為設定有誤,於是手動繳費,過沒多久竟又收到銀行再次扣款的通知。

投訴人詹小姐:「當天就會直接幫你扣掉,可是它並沒有解釋說它會在幾點幾分的時候扣款,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繳款了沒。」
 

雖然重覆扣款的費用會在下期款項扣除,不過對小資族來說手頭緊,每個月辛苦錢少一筆都很麻煩,銀行回應因為扣款時間相近,系統批次作業指令前一天就設定完畢,來不及再次查核才會重複扣款,而另一家銀行APP也有類似情形,明明自動扣過款,再使用手動繳費也沒有跳出已繳費等訊息。

信用卡專家周湘台:「銀行的系統當中,還沒有認清是要來扣信用卡的款項,所以造成重覆扣款的狀況,如果有資金的需求,其實可以找銀行立即返還。」

銀行局強調手機APP系統都得符合規格和檢驗才可以上路,但若是APP設計問題造成重複扣款,對精打細算的小資族來說實在很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信用卡#自動扣款#重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44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