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抓到了!怕淹水 里長堵水溝緩水勢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9:50

斗六高中大淹水,原因就是學校旁邊信義里的里長把排水溝堵起來造成,學校還是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有這種離譜的事情,監視器拍下里長拿沙包、大理石板把水溝堵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里長家人解釋,原來信義里常因為大雨就淹水,里長跟市公所反應了很多次但都沒下文,這次又怕大量的雨水直接灌進社區,才會想出把水溝堵上部分讓水流慢一點,避免自己社區淹水。


 

半夜10點多,這名男子冒雨帶著安全帽、披著雨衣,就在校園階梯邊彎著腰搬東西,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才完工轉頭離開,校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他來來回回三趟,先用沙包擋住排水溝溝道,拿掉之後又用大理石板,第三次用木板,他到底是誰?

里長半夜不睡覺,冒雨跑到校園外堵水溝,里長母親說因為下游住戶淹水,找里長幫忙設法,行文校方沒有解決,發現減緩水流速度住戶就不會淹水,所以把溝道堵起來。

斗六高中排水順著地勢往西南方流,圓環附近低窪住戶淹水了,多年來建議校方台水東北方的溝道流,但是地勢較高不可行,淹水的2戶住戶是老人家,一遇到下雨就擔心得睡不著,圓環附近地勢較低,不少住戶墊高住家,老房子沒有墊高相對更容易淹水,住戶說之前颱風季或下雨,里長設法減緩排水流量,積水有時間宣洩不再淹水,這次比照辦理,萬萬沒想到變成校園淹水,公所承諾出面處理善後,不會讓里長為民服務反而要賠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斗六高中#淹水#里長#排水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14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