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典學生「夾腳拖配短褲」 師嘆:態度不可取


發佈時間:2017/06/1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9:15

學期末畢業季節,放假前有教授PO文討論,大學生的求學態度!淡大教授說,有名大五生,上課出席率低,小考也有缺考,最後給他34分,求情也沒用,希望他學會為自己負責。台師大則有教授發文,說學生參加畢業典禮,不夠尊重,有的穿夾腳拖,有的穿短褲配帆船鞋。


 

大學生畢業典禮,上台領獎,仔細看學生腳上穿的是夾腳拖,配上短褲。

另一位博士畢業生上台致答詞,腳上穿的也不是正式鞋子,是帆船鞋配上短褲,就這麼站上台。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在臉書上PO出這篇文章,說週五參加理學院畢業撥穗典禮,發現這種狀況越來越普遍。
 

而學校不要求,教師不發言,學生沒關係,就是一種教育的狀態,感嘆學生的態度不可取。

民眾:「最後一次了就是穿著要正式一點,你穿個什麼布鞋或什麼皮鞋都可以,比較不妥(怎麼說),因為畢竟平常上課都穿得那麼隨便了,最後一次一定要穿正式一點,(下雨天的話)就是穿夾腳拖去,然後再換鞋子吧。」

討到學生負不負責任,淡江大學政治經濟學系教授包正豪,也在臉書上PO文,說有一名大五學生,這學期的17個禮拜中,教授點了10次名,學生只到3次,而考9次隨堂考學生只考5次還有2次是補考,沒有認真上課,因此教授只給34分,即使學生求情教授也是不給過關,希望學生學會對自己負責。

淡大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當然(他)有說一些求情的話,就是說他誤解了,誤認了什麼補考的時間,或諸如此類的東西,那我說這個不是我的問題,那我就跟他講說,其實你也不是小孩了,要學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主要是要跟他們講這件事情。」

期末,無論是畢業典禮,還是學期成績,大學生的求學態度「負不負責任」,成為議論話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期末#畢業季#求學態度#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663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