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郭魚染湖泊病毒 桃園觀音2魚池再中鏢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7:01

12日桃園觀音一處養殖場的吳郭魚,確診感染「湖泊病毒」,動保處對附近3公里範圍的魚場持續監測,又發現了2個養殖場中鏢。這一年多來,受到大陸市場崛起,外銷訂單急凍,吳郭魚養殖業已經受創,收購價從去年32元,下滑到只剩大約19元,沒想到近期疫情連環爆,打擊消費者信心,雪上加霜。


 

吳郭魚肉質嫩,刺粗又好挑,尤其價位便宜很多人愛吃,然而近期卻傳出疫情,放在鐵盤內的就是確診感染「湖泊病毒」的吳郭魚,乍看之下和一般健康的魚沒什麽兩樣,但放在一起比一比,感染病毒的角膜濁、眼球凸出,尤其體表滲血明顯,久了病毒就會侵害腦、眼和肝臟,造成魚隻死亡。

全台第一起吳郭魚湖泊病毒,就是在桃園觀音這個養殖池,確診的吳郭魚大量死亡,讓業者覺得不對勁,主動通報動保處,12日確診是吳郭魚湖泊病毒,之後動保處持續對養殖場周邊3公里範圍的魚場監測,檢測了15家後,16日又發現了2個養殖場也中鏢

桃園動保處長陳英豪:「因為發生這個案例是發生在埤塘,會請漁業署提供這些,或是水利會提供這些水的水系流向。」
 

這種病毒不僅無藥可醫,而且死亡率高達70%,疫情擴大,走訪菜市場,魚販表示在挑選吳郭魚時有一套審視方法,不用擔心買到病毒魚。

市場魚販:「新鮮就是會動才新鮮,吳郭魚的東西你要買到死的,當然就是買到隔天的。」

魚販表示,活蹦亂跳的魚才敢賣,畜衛所也強調,吳郭魚湖泊病毒,就算民眾誤食對人體也沒有影響,有可能是漁民買進口魚苗時,不慎將病毒帶入境,只是這一年多來受到大陸市場崛起,外銷訂單急凍,吳郭魚養殖業早已受創,收購價從去年32元,下滑到只剩大約19元。

疫情爆發,消費者信心大受影響,更是雪上加霜,加速衝擊產業,讓養殖業者憂心忡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郭魚#湖泊#病毒#養殖業#湖泊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749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