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波降雨今最明顯! 西部山區恐有大豪雨


發佈時間:2017/06/17 0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07:07

今天(17日)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持續影響下,天氣依舊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偏高,不過由於鋒面帶上強降雨的位置偏向於中南部及花東,因此北臺灣的降雨有機會較為緩和些,而中南部由於持續會有較強的對流雲系移入,因此出現豪雨或大豪雨的機率仍然偏高,尤其山區更是要特別留意,而花蓮、臺東雖然位於背風面,不過降雨還是會較為明顯,提醒在山區的朋友要提防連續性的降雨造成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平地也要注意短時強降雨造成積水或淹水的現象,做好相關準備以減少災害發生。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2到26度,北臺灣較為偏涼些,白天高溫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約25至27度,南部及臺東約29、30度;提醒大家,鋒面附近常有強對流發展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受限於科技,對於強降雨及其他劇烈天氣現象確切出現的位置,往往只能以監測方式在幾小時前提出預警,請大家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警特報相關消息;連日降雨,山區含水量大,也請大家盡量避免前往溪邊或山區活動,以策安全。

臺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含蘭嶼、綠島)與澎湖、金門、馬祖及其鄰近海域易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風浪亦較大,請注意。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7日全臺各地及外島地區為良好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goo.gl/hE5Oct。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滯留鋒#下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691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