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投資環境難?今年首季9間企業退返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22:23

台商出現大陸逃難潮?金管會統計,今年首季有9家上市上櫃公司,宣布撤回大陸資金,投資的金額也比去年少了575億元,以國內紡織業大廠儒鴻為例,因為大陸工廠招不到人,加上工資不斷上漲而結束營業,不過卻轉向挹注6億元來投資台灣和越南,決定回台深耕。


 

記者吳姝叡:「今年首季,有9間上市上櫃公司宣布撤出大陸資金,是歷年來最具規模一次,就連台灣紡織業大廠也因為招不到人,結束在大陸的營業。」

國內紡織業大廠儒鴻集團,主打獨特性為名,替不少知名品牌設設計過產品,像是NIKE、UA和GAP都是合作廠商,被日經評為亞洲300大企業,不過卻在去年底,大陸廠請不到人,工資上漲,決定回台深耕。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愛台灣是每一個國民應盡的義務,台灣優勢在教育水平、在法律,我們的認知,在各方面我們可以去溝通。」
 

不只儒鴻,像是硬碟大廠希捷也關閉蘇州廠房,資遣2千名員工,運動鞋代工廠寶成縮減在大陸的生產基地,全盛時期20萬名員工,現在只剩5萬人,而鴻儒撤出大陸後,反而挹注6億元轉往投資台灣和越南。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台灣的法令坦白講多的像牛毛,拋開其它的意識形態,該做的趕快去做,而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太多。」

主持人:「請剪綵!」

晶片廠群聯也砸8億在台興建三期廠房,強調「會持續投資台灣」,金管會統計,今年第一季就有九家上市櫃公司撤回台灣,減少投資金額575億元,而大陸工資上漲,環境變化快,台商撤資大陸彷彿成了逃難潮,除了南進設廠,回頭繼續耕耘,也多少增加台灣人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逃難潮#撤資#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0944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