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救護車1趟200元 與安養院合作攬客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2:44

彰化有民眾投訴,有假救護車到醫院載送重症病患,休旅車外觀看起來就跟自用車沒兩樣,車上也沒專業救護配備,質疑安全有疑慮。衛生局表示,非法救護車業者跟安養院合作,以1趟200元低價招攬生意,但被抓一次不只會被罰最高50萬罰鍰,還會被吊扣車牌;醫院也表示,雖然合法救護車一趟費用比較高至少900元,但隨車會有2名專業緊急技術員陪同,但如果病患、家屬堅持要找非法救護車,也只能口頭勸說,尊重家屬。


 

白色休旅車停醫院門口,這時把擔架推上後座的是緊急醫療技術員,身穿EMT上衣,他走上駕駛座開車離開,仔細看,這根本不是救護車啊!怎麼一回事?

另一輛廂型車同樣是自用車,卻由緊急醫療技術員駕駛車輛載送病患,停在他後方車駕駛檢舉,這是私人白牌車改裝的假救護車,不只拆除後排座椅,車內也沒有專業救護車配備,只有一名穿著EMT的人員身兼司機,質疑載重症病患不安全。

衛生局醫管科長黃敏慧:「它要有警鳴器,然後它外觀要有十字,一定要有我們彰化縣政府發給許可字號。」
 

根據衛生局調查,假救護車在彰化彰基醫院附近出沒,透過跟安養院合作,以低價200元招攬生意,醫療法規定非法救護車業者被抓1次,罰10萬以上、50萬以下罰鍰,並且吊扣車牌。

彰基醫療勤務組蔡獻文:「一般出勤正式是要配備2個人,本院所謂的第二人的救護技術員都是改為特別護士。」

彰基醫院表示,合法救護車出勤一趟最低900元,至少有2名EMT人員隨車陪同,如果要外加醫師護理人員費用另計,以小時數收費。彰基體系共有14部救護車跟正式編制人員,另外還跟3家合格救護車公司簽約,嚴格要求轉院都須使用合格救護車,但如果病患或家屬堅持要叫白牌改造車省錢,醫院也只能勸說為主,莫可奈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救護車#重症#安養院#攬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34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