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第一家庭反目 李顯龍遭弟妹控濫權


發佈時間:2017/06/15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第一家庭,爆出手足反目的家族醜聞。總理李顯龍的妹妹和弟弟,公開在臉書痛批大哥李顯龍權慾薰心,打算利用權力拉拔兒子走入政壇,還批評李顯龍用「國家機構」對付他們兩人。弟弟李顯揚更說,可能被迫得離開新加坡。兩姊弟批評李顯龍,破壞父親李光耀留下的價值,正在度假的李顯龍則是全盤否認指控。


 

一片繁榮的新加坡,在國際媒體上少有負面話題,但現在佔據頭版的卻是總理李顯龍和弟弟妹妹們反目成仇的家族醜聞。

之前一直和哥哥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不合的妹妹李瑋玲,星期三連同弟弟李顯揚在臉書發表五頁長文,控訴哥哥李顯龍背棄爸爸李光耀的精神,意圖濫用總理權力,扶持兒子李鴻毅踏入政途。

李顯龍的妹妹李瑋玲和弟弟李顯揚兩人的聯合聲明,洋洋灑灑寫了將近六大頁,說他們對哥哥李顯龍已經失去信心,指責李顯龍濫權,破壞父親李光耀留下的價值,擔心李顯龍會用國家機構對付他們。弟弟李顯揚更說可能被迫遠走他鄉。
 

金融時報記者在一篇極為反常的公開聲明中,現任總理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表示他會離開新加坡,因為他擔心國家組織將會對他不利。

就連李顯揚的兒子李繩武也在臉書上轉發姑姑發出的聲明,表示挺爸爸到底。事實上在這新加坡第一家庭裡,相較於李光耀和李顯龍兩父子活躍在政壇鎂光燈下,妹妹李瑋玲和弟弟李顯龍行事低調,也很少出現在鏡頭前。李瑋玲從醫,是新加坡腦神經醫學院的院長,李顯揚則是民航局董事會主席。而據傳讓手足反目的癥結點就是李光耀的故居。

主持人:「這個地方在李光耀過世之後就像是一個神主牌、一個政治勝地,見屋就如見李光耀。」

李光耀在遺囑中交代在他過世後這棟房子必須要拆掉,但是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拆除,就被懷疑是要為李顯龍的兒子李鴻毅接班鋪路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之子李鴻毅:「爺爺(李光耀)對我來說不只是祖父而已,他是我的模範。我小的時候希望能成為像他一樣的人。」

李光耀過世時,李鴻毅曾上台致詞,一度激動哽咽。李顯龍則曾說過,小孩對政治沒興趣,如今卻面臨這樣的指控,人還在度假的他,也在臉書上否認弟妹的指控,還說很遺憾家醜外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09):「你能獲得現有的職位是因為你是最好的人選,不是因為你的人脈關係。你的父母或你的親戚,如果有任何人懷疑我身為總理不是因為我是最佳人選,而是因為我父親從中安排,或是我妻子經營淡馬錫,是因為我的關係,而不是因為她是最適合人選,那麼我的信譽和價值道德,就全都被摧毀了。」
 

過去對於裙帶關係和權力的質疑,李顯龍堅持清廉,也說一切都要靠自己的才能,不是活在父親影子下。現在卻是家醜攤在陽光下,一時之間恐怕很難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第一家庭#家族醜聞#李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955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