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年度最大演習 俄攔截美軍轟炸機


發佈時間:2017/06/1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2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約此時正在舉行年度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而盟友美國史上首次出動了3款,最具殺傷力的戰略轟炸機,分別是遠程攻擊的B-52、超音速B-1B,以及幽靈隱形機B2,3大現役中的主力轟炸機,部署在英國空軍基地,從地理位置來看對俄國有高度威脅的意味。


 

俄國蘇愷-27戰機,從美軍轟炸機B-1B的機腹下方穿越,兩架軍機最近的距離僅僅100英尺,這個從轟炸機右側,滑過到左側的動作,有警告別再前進的意思,同行的B-52轟炸機也遭到相同的攔截。當時美軍並肩而飛的有5架,而蘇愷-27戰機出現,是以1架對5架的情勢,B-52、B-1B美軍超重量級轟炸機出馬,是來參加北約軍演的。

大陸央視主播:「北約14國在俄羅斯家門口波羅的海,集結了50艘艦艇50架飛機,舉行規模宏大的波羅的海行動軍演。」

演習第9天,美俄兩軍在波羅的海上空,狹路相逢,美國戰略司令部隨後高調地在官網發布,3款戰略轟炸機總共8架,外加600名飛行員全數抵達,英國費爾福德空軍基地待命,顯示部署歐洲戰備升級。
 

大陸央視主播:「這是歷史上,美軍3個型號的戰略轟炸機,第一次同時部署到歐洲。」

這3款都是美軍現役中最具殺傷力的戰略轟炸機,其中B-52屬於遠程攻擊,可搭載31噸炸彈、12枚空對地核導彈,B-1B是超音速,能搭載34噸炸彈、外掛24枚核彈,另外一款B-2幽靈隱形轟炸機,搭載炸彈重量可達20噸。

大陸軍事評論員尹卓:「這是針對俄羅斯一個核大國,一個軍事大國來說,這是一個明顯的示強的動作。」

這3款轟炸機不只性能優越,作戰半徑都不小,B52有7200公里,可執行洲際作戰任務的B1B也有5500多公里,B-2最遠可達1萬公里。

大陸央視主播:「這兩條弧線覆蓋的範圍在哪呢,已經到了俄羅斯的什麼地方,莫斯科首都在這加里寧格勒在這,所以莫斯科也好加里寧格勒也好,完全在3大戰略轟炸機的範圍之內。」

這樣的部署,無疑高度威脅著俄國。

大陸軍事評論員尹卓:「美國仍然是要承諾,如果北約其中一個國家遭受侵略,特別是在波羅的海三國,如果俄羅斯有動軍事想動這三個國家,北約整個包括美國都會動武,都會參與戰爭,美國這個決心想表現出來,因為如果不是這樣,它沒有必要把戰略轟炸機拿出來。」
 

12日開始,持續到6/23,北約主導的多國軍演在立陶宛展開,5300多名官兵堪稱是年度最大規模,這場軍演也在評估北約盟國,部署於立陶宛的戰備狀態,然而俄國也選在白俄羅斯展開軍演。

傘兵從天而降,來自俄國、白俄羅斯、塞爾維亞三個國家,總共800名士兵聯合演習,波羅的海正在進行的兩場大規模軍演,從地理位置上來看,對峙的態勢明顯。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沒有看到,普欽想和我們保持機及關係的意願,他選擇成為我們的戰略對手,我們必須進行應對。」

大陸央視新聞:「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近日播出的一個採訪中表示,俄羅斯將對北約的一切行動,予以相應的回應以維持戰略平衡。」

近來美俄兩軍公海相逢,今年5/9俄國南部軍區的SU-30戰機,也曾在黑海上空驅離美國P8海神反潛巡邏機,最接近時的距離甚至不到7公尺,如此較勁戲碼一直到23日,北約軍演結束之前恐怕不會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演習#轟炸機#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86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