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辣豆花」烤魚?川菜吃魚新文化搶進台灣


發佈時間:2017/06/15 17:54

川菜搶進台灣市場,尤其最近這兩個月,在台中陸續有兩家特殊的「烤魚」餐廳開幕!外觀和台灣人習慣的蒸魚或生魚片吃法很不同,他們將一整條魚,先醃漬後,放進烤箱烘烤,再淋上麻辣湯汁一起煮。業者前後引進大陸「烤魚」品牌,各自出招!


 

滿滿一鍋,上桌!可別被這堆成小山的辣椒騙了,它不是麻辣鍋,而是烤魚新吃法。

廚房裡整尾的凌波魚先浸漬2個小時,鋪在烤網上送進烤箱。凌波魚表面烤到焦香,鋪上鐵鍋。但這樣還沒結束,辣油炒辛香料倒進鍋內,撒上不只一層辣椒,層層堆疊再上桌。

川菜中的烤魚文化,已經千年歷史,不過現在有了變化,還幾乎同時進軍台灣。
 

品牌副總林子恒:「這三五年非常盛行,所以你去大陸的商場會看到大大小小類似的烤魚店。另一家 也在台中公益路上」

店員:「這鍋一樣看起來像麻辣鍋,用的則是大陸芙蓉魚,上頭的辣椒也很講究。」

品牌經理陳勝昌:「鮮藤椒的特色,是以香氣為主,麻氣為輔。」

而吃法多了吃完烤魚留下來的辣椒湯汁,瞬間變成麻辣燙涮肉,一鍋兩吃。

品牌經理陳勝昌:「藉由台灣喜歡吃火鍋的方式去吃這個肉片,我們提供進口的肉片。不過川菜烤魚到了台灣也加入寶島水果,滿滿荔枝搭配青蔥湯底,或是這水蜜桃番茄鍋,甚至 連鳳梨都能加入川菜裡。」

台灣人愛吃魚,但烤魚口味畢竟不同於以往日式生魚片或清蒸鮮魚三吃。川菜新吃法,挑戰飲食新文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菜#烤魚#麻辣湯汁#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63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