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倒塌 台南維冠大樓重建啟動


發佈時間:2017/06/15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7: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民國105年2月6日地震中倒塌的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重建工程展開,市府協助辦理的原建物地下室結構體拆除工程今天開工,新建物規劃為地上15層共48戶,預計在109年9月完工。

開工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主持,賴清德表示,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嚴重傷亡;有的住戶希望原地重建,有的希望離開這個傷心地。市府一方面運用各界捐助的善款,讓希望離開的人賣掉土地,到別處重新開始;另一方面協助想要重建的人,以都更的方式重建家園。

 

他說,今天開工的原地下室移除工程,代表大樓的興建正式啟動,預計在109年的9月讓住戶「入厝」。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楊寧廷表示,有部分在震災中失去親人的受災戶,認為只有回到這裡才能找回家的感覺、並與過世的親人再有交流。重建對他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事,很感謝市府的協助;否則光是移除原地下室的結構,就要花費新台幣1500萬元,住戶很難負擔。

楊寧廷表示,接下來希望市府可以協助選擇商譽良好的營造商,讓重建工程可以順利完成,不要像台北市的東星大樓重建工程,一拖就是十幾年。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原維冠大樓的地下結構物深度有7.3公尺,面積約490坪,預定150個工作天可完成拆除,然後交給重建會辦理新大樓的重建工程。

楊寧廷表示,未來新大樓規劃為地上15層、地下3層,共有48戶。扣除31戶的原住戶認購戶外,其餘17戶將再對外銷售。由於重新再買一間房子對住戶們來說也是不小的負擔,希望餘屋的銷售所得能稍微補貼一些。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維冠大樓#重建#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512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