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礦務局長人選 李世光:核定後再公布


發佈時間:2017/06/1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傳經濟部礦務局長將由工程會技術處長徐景文出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說,待行政院核定人事後再公布,並指礦業法修法是重做「環保程序的結構」,不影響信賴保護原則。

媒體報導指出,礦務局長朱明昭以健康因素為由申請提前退休獲准,其遺缺人選,經濟部向工程會借將,擬由徐景文出任,這項人事案可望於近日核定。

 

李世光下午主持經濟部業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礦務局長接任人選的人事作業還在處理中,將待行政院核定後,再對外公布名單。

他提到,經濟部希望轄下的各單位首長都能有許多不同歷練和經驗,昨天行政院長林全也召開會議進行整體討論並做出裁示,經濟部將全力配合、遵行,不論是誰擔任礦務局長,其任務均以配合經濟部和行政院政策處理。

媒體追問如何看亞泥主動表示願縮減礦場40%面積?李世光表示,很高興聽到亞泥正面回應,林全也指示礦業法修法將規定以前未作環境影響評估的礦場開發需補辦程序,相信社會大眾能看到他們努力在資源分配、員工生計和產業穩定之間找到好的平衡點。
 

對於反亞泥連署破20萬人,李世光認為,輿論壓力絕對是政策制定上必須考量的重要結構,昨天林全已召開會議拍板定案整個政策,作出明確、明快回應。

補做環評是否影響信賴保護和不溯及既往原則?李世光表示,現在重做的是「環保程序的結構」,上述兩項都做過充分討論,也會和相關單位進行全面性溝通,不會有影響,待礦業法修法過後,即可快速進行相關程序。

李世光提到,目前礦業法修正草案仍需進行跨部會協商,獲共識後修改調整,才會送到行政院。經濟部補充說明,近期將盡快進行跨部會協商討論,努力達成月底前將礦業法修法草案送到行政院。

未來修法方向,礦務局日前指出,擬將用地面積2公頃以上、過去5年年均產量5萬公噸以上的礦區,進行「環境影響與因應對策」;若用地面積2公頃以上、過去5年年均產量5萬公噸以下者,則要做「調查分析並提出因應對策」。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世光#礦務局長#人事#名單#礦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01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