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30天存活 「神人」李明翰經驗豐富自救


發佈時間:2017/06/1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4:07

失聯30天卻奇蹟般地活下來,就是因為登山「神人」李明翰經驗豐富,原本16天的路程背的存糧儘管省著吃,還是斷糧了3天,不過由於這幾天有下雨水份能補給,加上帶著的保暖裝備齊全,不會失溫,野外求生技巧本來就很豐富的他,這回再冷靜以對,能夠活下來度過難關,安全地等待救援。


 

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但往下看卻只看的到一片樹林,根本無法搜索失蹤的李明翰,拉長救援時間。

資深登山者蔡月興:「鐵軌本身就很滑,很久沒有走可能生鏽。」

他這次走的路線是能高哈崙橫斷16天的路程,資深登山者說這裡根本沒有步道,是條已經廢棄近30年的舊鐵道,全是原始廢墟難度太高,一年有一隊去爬就很難得,何況李明翰還是獨自去。
 

登山達人海盜:「我們行動電話很多在山區是不通的,求救打112也不一定打得出來。」

幸好李明翰有帶著電池可以撐很久的2G功能型手機,利用微弱訊號求救,但專家建議還要攜帶衛星電話比較保險。

登山達人海盜:「保暖、食物的部分都非常重要。」

李明翰當時背著16天的糧食出發,卻已經受困30天,儘管省著吃還是斷糧3天,所幸這幾天有下雨不至於脫水,帶著全套裝備,保暖衣物也不會少,避免失溫,靠著堅強意志力撐下去。

登山達人海盜:「他有受傷能夠待一個月,應該是有很好的準備,應該是他準備非常齊全。」

李明翰腳受傷、還受困荒野之地,但他登山經驗豐富、野外求生不是問題,也靠著裝備準備齊全,才能冷靜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聯#登山#神人#經驗#野外求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4781

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