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反擊! 擬要求奈國駐台館處撤離北市


發佈時間:2017/06/14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23:48

外交部證實受到大陸打壓,我國五處外館被迫更名拆牌,而奈及利亞3月底就要求我方遷館和改名,還恐嚇我方不保證人身安全,因此我駐奈國代表已經調派回台,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打算採取對等原則,要求奈國駐台館處必須遷離台北市。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很多本地媒體對他們奈國也不是很認同。」

拿著奈及利亞媒體報導,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痛批陸方土豪金援,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3月底不只被要求改名,還要從首都阿布加遷到舊都拉哥斯。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奈及利亞政府通知,要求駐奈代表一個禮拜內離開,要不然沒有辦法保障安全,不是被趕走,我們基於同仁安全,所以我們就讓這個代表回來。」
 

奈及利亞不留情面,還恐嚇我方若是不遷館無法保證安全,因此外交部決定先將駐奈國代表趙家寶調派回台,網站上4月初也已經公告「暫停停止對外運作」,名稱上也決定把中華民國拿掉,名為TAIPEI TRADE OFFICE。

記者譚伊倫:「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被要求改名遷館,現在外交部也反擊,不排除奈及利亞駐台灣辦事處同樣也要遷館。」

外交部難得強硬,但台灣外交危機還不只一個,就連非邦交國使用中國民國或是台灣的駐外代表處,尤其杜拜、厄瓜多、約旦、奈及利亞以及巴林,外交部都坦言飽受壓力,但其實我駐杜拜辦事處在6月8日就已經遭阿國要求下更名為「台北商務辦事處」繼續維持運作,不過這回外交部不願再被壓者打,強勢反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對等原則#奈及利亞#遷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61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