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華府避通俄案 川普威州推銷勞工政策


發佈時間:2017/06/1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21: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通俄案搞得白宮烏煙瘴氣,總統川普這星期暫時遠離華府是非地,到威斯康辛州推銷他的勞工政策,川普要擴大「學徒計畫」,鼓勵企業和學校提供學生更多實習機會,以銜接目前勞動市場的科技和技術人才荒,這項計畫將由第一千金伊凡卡主導,未來將和企業主簽合作計畫。另外川普的健保案將再度闖關,他向共和黨議員表示願意追加健保預算,希望這次能順利通過。川普試圖用內政來轉移通俄案的焦點,但媒體還是緊追不捨前FBI局長柯米的聽證投下震撼彈,現在輪到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到國會進行聽證,他除了堅決否認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有任何不當的往來和勾結,也守口如瓶,不透露與川普之間的任何對話,白宮原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川普又引火自焚,透過友人表示,他想開除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此話一出,再度引發喧然大波!


 

美國總統川普刻意遠離華府,要避開通俄案的風風雨雨,13日他來到了威斯康辛州,宣傳他的「勞工發展計畫」,川普和第一千伊凡卡與勞工部長到當地的科技大學參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來到威斯康辛州科技大學,是要討論一個關於年輕人的重要議題,如何提供教育和訓練,讓他們找到好報酬、高收入的工作,已經有很多的公司移入美國,我們也正和他們協商中。」

川普表示,將擴大「學徒計畫」,鼓勵企業和學校合作,提供學生更多的實習機會,好讓年輕人學到立刻就能派上用場的技能,好填補目前美國勞動市場的科技和技術人才荒。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希望未來所有美國的高中,都能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讓他們學習想要的東西,會學的很好的科目!」

「學徒計畫」將由伊凡卡主導,近期內她將與企業CE0簽定「學徒計畫」的合作,希望讓未受大學教育的勞工獲得新技能,根據統計,美國平均每10位學徒當中,就有9人在出師後找到工作,而且平均起薪是年薪6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80萬!

CNN主播:「我們首先來看看,目前的失業率為4.3%,這看在所有的經濟學家和企業家的眼中,等同是百分百就業,現在是企業找不到員工,還必須吸引從事副業的人回流,失業率4.3%,是自2001年以來最低的!」

美國的失業率降至新低,4月企業開出了超過600萬個職缺,但是低技術的失業勞工卻仍然無法回到職場,川普希望藉由學徒計畫提升他們的技能,但失業勞工認為這個計畫緩不濟急,他們現在就需要工作!

失業勞工:「要找到薪水和以前一樣的工作已經是不可能了,時薪17美元的工作,沒辦法養家活口的!」

除了勞工政策,川普同時也心急健保法案能不能順利在國會通過,13日川普邀共和黨參議員進行午餐會議,討論修改後的健保法案,川普表示願意再增加健保案的預算,希望國會能盡速通過。

美國總統川普:「我真的很感謝大家,提出了一個對人們來說很棒的健保法案,慷慨、良善而用心的法案,我可能會再追加健保法案的預算。」
 

川普這週專心談內政,試圖轉移通俄案的焦點,不過他的用心恐怕是枉然了,媒體還是緊追不捨,繼前FBI局長柯米聽證投下震撼彈後,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也到國會就通俄案進行聽證,他除了堅決否認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有任何不當的往來和勾結,他也堅不透露與川普之間的對話。

美國司法務長塞辛斯:「主席先生,我不能評論和白宮高層的對話。」

民主黨的議員形容,塞辛斯就像一面石牆,調查委員會根本無法從他的證詞中獲得任何的線索,塞辛斯守口如瓶,原本可以讓白宮大鬆一口氣。但是川普的大嘴巴又在這時壞事!他向媒體界的友人表示,他打算要開除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

Newsmax新聞總裁魯迪:「我想他(川普)正在考慮要開除特別檢察官(穆勒)。」

此話一出,又引發軒然大波,如果川普開除特別檢察官,豈不又證實了外界所批評「通俄案」是尼克森總統「水門案」的翻版!共和黨和白宮幕僚們都力勸川普千萬不要這麼做,司法部副部長到國會進行聽證時,表示絕不會開除穆勒。
 

美國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目前這個時機,我沒有任何理由要開除穆勒,只要我還在這個位置,他絕對不會無故被開除。」

除了通俄案的紛擾,川普又被爆出在上任後,收受外國政府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款項與利益,違反美國憲法的反貪污條款,哥倫比亞特區與馬里蘭州的檢察長,已經決定要對總統提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通俄案#學徒計畫#健保#穆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478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