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淋鞋苦!小蘇打粉、咖啡渣應急除濕臭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9:06

下雨天出門,最害怕鞋子淋濕,特別是上班族,如果想應急幫鞋子除溼、除臭,其實可以「廢物再利用」!像是找咖啡廳要「免費咖啡渣」,裝在絲襪裡放進鞋子,成為簡易版的除濕劑,另外,想讓鞋子快乾,則可以利用電風扇、和吹風機,掌握對流正確位置,就能達到烘鞋效果!


 

記者陳文婕:「下大雨,最害怕遇到的情況就是鞋子濕一整天,這時候自備小蘇打粉和絲襪,就可以DIY除溼除臭小工具!」

用小蘇打粉或是向咖啡店要來「免費」咖啡渣,一個除濕力高,一個除臭強,用絲襪裝起來,塞到濕答答的鞋子裡,上班族應急版小法寶,避免一天過後鞋子飄出鹹魚味,但要加速快乾,則要靠機器輔助!

用吹風機自製簡易版烘鞋機,首先先準備塑膠袋,還要記得剪出一個開口,增加熱對流,大約30-40分鐘就可以快乾,但因為要用人力hold住,比較耗時,加上如果手邊沒有吹風機的話,其實靠電風扇也可以,不過鞋子怎麼放有訣竅!
 

立著放,水氣下流,最難乾的鞋頭也可以讓風吹進去,增強對流,但如果是平著放,對流效果比較差。

家事達人沈富育:「通常我們(鞋子)擺平的話,因為風向問題,所以我們會稍微把它(鞋子)立起來,讓風比較容易侵入,侵入之後才會比較容易產生對流。」

把鞋掛在烘衣機門上,網路上還流行這種方法,夾住鞋帶一起烘,達到烘衣、烘鞋,一機二用,但實際測試起來,發現較難固定,容易讓衣服鞋子互相拉扯,要小心損壞率高,雨季來臨,鞋子除濕除臭法,其實不用特地買烘鞋機,用家中辦公室現有的器具,也能達到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雨天#鞋子#除臭#小蘇打粉#咖啡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09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