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小英親下鄉推前瞻 賴神沿路送溫暖


發佈時間:2017/06/1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7:26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中央閣員沒有「護航」能力,地方諸侯是拿到錢後紛紛「神隱」,連「國師」都出來嗆聲,總統蔡英文親自高調下鄉宣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自己推出的政策自己拚。

行政院自3月間端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來,批評聲浪一波波,尤其是日前總統府資政陳博志一席「前瞻4200億軌道建設一定要緩下來」,對蔡政府不啻重重一擊,被打到內傷還不敢喊痛,整個政府裡幾乎沒人敢對「陳國師」的批評回上半句話,只能謝謝指教。

 

儘管府院高層屢下宣傳動員令,部分內閣閣員依舊好官自我為之,能閃就閃,被動因應高層的「聲聲催」,英全兩人只好挽起袖管,密集分頭下鄉視察、宣傳。6月9日,總統府更大動作邀請府線記者一同南下台南,一整天連趕數個行程,台南市長賴清德沿路陪同。

當日第一個行程視察「白河水庫改善計畫」,大太陽底下的白河水庫壩頂,向來言行帶點冷峻的賴神,大力替前瞻「添暖」。從致詞一開始代表台南市民感謝蔡總統,直稱「前瞻基礎建設就是一場及時雨」,還邀請在座人員向蔡鼓掌致謝。致詞結束時,賴神還特地走到蔡英文面前,彎腰一鞠躬,口中喃喃唸著「謝謝蔡總統……」,禮數做盡。

政院這次一口氣推出8年8千億的前瞻計畫,除了計畫多,宣傳不易,加上「罩門」也多,頻頻處於挨打的局面,也讓老藍男內閣被動保守、無力招架沸騰民意的缺點,再次顯露無遺。不過,這幾個月來前瞻腹背受敵,似乎也暴露黨內政治現實的另一面。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80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14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