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巴斷交重整兩岸? 辜寬敏建議台獨公投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3:15

台巴斷交,蔡政府把矛頭指向對岸打壓,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更直言,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有學者建議,可邀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或是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來台,嚴審陸方官員來台也可以,而獨派大老辜寬敏則說認為可推台獨公投宣示主權,不過這些建議府方並沒有正面回應,倒是在推特上面,總統是在再次向大陸喊話,我國不會屈服於這種恐嚇!


 

台巴斷交,獨派大老辜寬敏也有話說。

獨派大老辜寬敏:「我們宣布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空間,又大了一點,不能光是批評北京啊,我們要為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而努力。」

言下之意推台獨公投才是上策,但對蔡政府來說有可能嗎,尤其府方已定調擬調整兩岸政策。
 

民進黨大陸事務部主任趙天麟:「(有人建議改國名)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所以任何的聲音,包括我們受到外交重挫之後,大家去思考,是不是應該有著其他有關國家正常化的途徑,我想這都是非常正常的。」

民進黨大陸事務部主任話說的保守,倒是有學者建議,可邀請熱比婭或是達賴喇嘛來台,而府方雖沒正面回應,對陸方態度確實也趨於強硬,2次斷交聲明,稱呼已從中國大陸政府,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特更是3連發,除了對和終止巴拿馬的外交關係,感到遺憾外,也向大陸喊話,不會屈服於這種恐嚇之下,政府會和2300萬人民站在一起,表達堅定掌握國家的決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堅持一個中國,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中巴建交是人心所向。」

但對岸仍老話一句,沒有九二共識就免談,巴拿馬的斷交事件,也衝擊了蔡政府的維持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打壓#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830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