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大人口水!小心小孩染齒齦炎 嘴長膿包

記者 陳宥蓉 彭志宇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9:48

家裡有小寶寶的家長要注意了!如果親小朋友,或把食物嚼一嚼再餵小朋友,可能會把病毒也傳給小朋友。就有家長分享,小朋友高燒不退,嘴巴還流血,看醫生才知道是「齒齦炎」,嘴巴長了好多膿包。醫生說是透過口水傳染,家長要特別留意。


 

家長蔡小姐:「看到那麼血跡的時候,半夜醒來我就不敢睡了,然後就是在旁邊一直就是看著他。」

講起來很心疼,因為小BABY嘴唇下面長了好大一顆膿包,什麼東西都吃不下!

家長蔡小姐:「在這邊有一個疤痕,對對,還沒有好。」
 

原來小朋友從24日突然發燒到39度,隔天拉肚子,看了醫師還是沒好,27日一早嘴角出血,連床單上都是血跡,嚇壞媽媽,接著嘴巴破了好幾個洞,牙齦也出現紅腫,醫師確診是齒齦炎。

家長蔡小姐:「我知道說不可以,但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所以我們會共用餐具,因為他很愛吃,所以他有時候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他就會說他會吃,那我們就會直接餵他,用嘴巴親小朋友。」

醫師說齒齦炎是一種皰疹病毒,症狀是發高燒、嘴巴破,第一次發病最嚴重,病程可能長達7到10天,而且痊癒後,病毒還會存在體內,未來只要免疫力較差的時候,就有可能再發病,而感染來源,通常是經過家長飛沫傳染。醫師就建議,家長親小朋友,只要臉部就好,別親嘴巴!

醫師說,家長嚼一嚼食物給小朋友吃,確實有一說可以增加小朋友抵抗力,但是有衛生風險不建議這樣做,以免「齒齦炎」找上門,寶貝生病,也讓家長心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寶#病毒#齒齦炎#口水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6

0.1689